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2019年7月证券投资顾问30天备考攻略:三轮复习法

作者:233网校 2019-06-04 14:36:00

7月份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过半,报名了投资顾问考试的同学开始学习了吗?这个可不像一般从业考试考前两三天刷题冲刺一下靠运气就能过哦~

首先,从题型的设置上难度就增大了。一般从业考试的题型是单选+多选各50道题,都是一分一题。而投顾考试是40道单选+80道多选,题量上增加了,并且难度较低的单选题降到0.5分一题,所以导致碰运气的概率更低。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投顾考试各章节的分值比例:

QQ截图20190604143905.png

相比一般从业,投顾考试的专业性要求更高,我们在备考的时候,可以配合考纲中各章节的分值比例,因为这告诉了我们考试的重点。

备考时间线建议:

QQ截图20190604144020.png

一、注重教材,打好基础

投资顾问考试相对于一般从业较难主要是在出题方式上有较大差异,一般从业基本上都是根据教材原有的表述进行出题。但投顾考试有部分题需要考生将教材的内容进行理解而后再解题,所以我们在看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对各个概念的理解。

投顾的内容共分四个部分,其中前三个部分是更为重要的,第一章业务监管的内容更简单,以记忆为主。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涉及很多专业性内容,建议大家看书时,将主要精力放在这两块。看书一定要结合章节练习,及时发现不足予以弥补。

还有的同学在备考的时候会花大量的时间去攻克计算题,这块小编建议如果之前基础并不是很好的同学可以报班跟进学习。投资顾问考试的取证班会直接赠送计算题专题班。计算公式是没有办法死记硬背的,有时候即使你当时记住了,上了考场发现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了。计算题的考分不是固定的,可能有的同学觉得,既然那么难,那计算题我干脆直接放弃吧,但是这类考试真的有时候差的真的就是计算题那2、3分。【计算题专题班】

二、二次复习,熟悉框架

第一遍把整个教材都熟悉了一遍之后,小编建议大家再花两天时间将教材再看一遍,这一遍要以从上到下的关系来看。主要是为了对整本书有一个更整体性的了解,比如各章节直接的联系、整本书的编写逻辑等等。这样应对跨章节的考题可以更加轻松。

这一轮复习的内容后期社区会有更新,大家可以先收藏本文内容,或者关注社区资料更新↓↓

shequ.png

三、熟悉真题,不惧考试

经过简短的二轮复习之后就是时候开启真题演练啦,和一般从业一样,投顾考试也是有可能遇到原题的。多做真题除了遇到原题的可能性之外,还因为真题的难度以及出题方式和考试是一样的。练习真题以全真机考的方式练习,如果每次练习成绩能够在65分以上考试通过的问题就不大了。

基本上两天一套真题就差不多了,还剩下一点时间可以用来回顾之前的错题,不要在同一个坑摔两次。

不管是什么考试,小编都觉得能一次过就一次过,考得多了既费时间又费钱,还容易打击自信心。距离考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希望这篇计划能帮到大家!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