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2019年7月发布证券研究报告(分析师)30天备考攻略

作者:233网校 2019-06-04 15:23:00

一、考试内容占比

我们先来看看给章节内容和分值占比

QQ截图20190604152447.png

二、考试难度介绍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分析师)难度和一般从业资格不是一个级别的,甚至比投资顾问考试也要难不少。证券分析师的专业性,即使是有从业经验并且平时接触到甚至有用到考试里面的内容,但真正考起来也不一定答得上。其根本原因还是考试更加系统化理论化。

很多考生反映,分析师考察的内容更细,考点更偏,有的点备考的时候明明已经看了,但是一做题又不对了。这也告诉考友备考时对于知识点一定要理解透彻,做到不管怎么从哪个角度出题都能找到正确答案。

分析师考试的题型和投资顾问的一样,满分100分,40道单选题各0.5分加上80道多选题各1分,考试时间一共是180分钟。

三、备考建议

分析师备考教材复习建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把书整体过一遍,按章节看,看完之后马上刷题加深印象。特别是记忆性的内容,考试过程中各种出题方式都是有一定比例的。一般从业的就是单纯记忆性的内容比较多,投顾既有记忆的又有理解的,分析师就是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计算题的考题。

看第一遍的时候遇到难点不要一直卡在那里,不会的先记下来,然后第二遍再着重攻克这些难点。基本上大家觉得问题比较大的点一个是专业基础的经济学和金融学,另一个就是证券估值了。

经济学和金融学在大学的教材中本来都是要用一本书来讲的,但是到这里被浓缩成一个章节,所以很多内容都讲得不是很详细,但考试又喜欢考。大家在第二遍攻克重难点内容的时候在原有的基础上做扩充,章节内容不同学习方法也不同。

1.利用技巧、对比学习

以第二章、第三章为例,需求-供给、完全竞争市场-完全垄断市场—垄断竞争市场—寡头市场,资本市场线和证券市场线这些如果单独去学习理解的话很容易混乱。但是通过综合对比学习,既不容易忘记也不怕混乱了。

QQ截图20190604152606.png

2.巧用思维导图

分析师包含的内容很大,基本上每章拿出来都可以单独编成一本书。但这样也有好处,就是章节逻辑严密,框架完整,这样的内容用思维导图来学习会容易很多。以第五章基本分析为例,编写逻辑是按从上到下,从宏观到微观的结构,那么要弄清这张的结构我们完全可以按照这个内容来做一个思维导图。

图片1.png

以上只是小编简单做的图,信息还不完善,只是给大家提供一个这方面的学习思路。磨刀不误砍柴工,平时看书在草稿纸上也可以将思路这样理一下。

分析师考试相对来说难度较大,计算题型多,许多内容需要花大量时间去理解,小编建议如果想要追求效率可以通过报班学习。李老师从事考证教学多年,讲课通俗易懂,帮助基础薄弱的同学有效提高学习效率。点击进入【分析师取证班】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