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证券从业培训:一文搞定证券从业《基本法律法规》定义类考点

来源:233网校 2020-06-18 17:52:00

定义类考点是证券从业考试中的送分题,一般出题形式为填空式选择题,在教材原文的基础上挖掉一个词作为选项。如果这样的题的分都拿不到,证券从业也没必要考了。本文汇总了教材上的13个对专业名词的定义,点击左侧★即可收藏本文。点击下方图片,直接跳转至证券从业培训班,专业老师教你如何正确备考证券从业↓↓

233网校王佳荣老师.png

1、公开发行的定义(★★★)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公开发行:

①向不特定对象发行证券的;

②向特定对象发行证券累计超过200人的;但依法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人数不计算在内;

③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发行行为。

2、期货交易的定义(★★★)

指釆用公开的集中交易方式或者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方式进行的以期货合约或者期权合约为交易标的的交易活动。

3、期货合约的定义(★★★)

指期货交易场所统一制定的、规定在将来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交割一定数量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期货合约包括商品期货合约、金融期货合约及其他期货合约。

4、期权合约的定义(★★★)

指期货交易场所统一制定的、规定买方有权在将来某一时间以特定价格买入或者卖出约定标的物(包括期货合约)的标准化合约。

5、证券公司流动性风险的定义(★★)

流动性风险,是指证券公司无法以合理成本及时获得充足资金,以偿付到期债务、履行其他支付义务和满足正常业务开展的资金需求的风险。

6、证券评级业务的定义(★)

根据《证券市场资信评级业务管理暂行办法》,证券评级业务,是指对下列评级对象开展资信评级服务:

①中国证监会依法核准发行的债券、资产支持证券以及其他固定收益或者债务型结构性融资证券;

②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债券、资产支持证券以及其他固定收益或者债务型结构性融资证券,但国债除外;

③上述两条的证券的发行人、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

7、沪港通定义(★★)

沪港通,即“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指内地和香港投资者委托上交所会员或者联交所参与者,通过上交所或者联交所在对方所在地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股票。

8、存托凭证定义(★)

存托凭证,是指由存托人签发、以境外证券为基础在中国境内发行、代表境外基础证券权益的证券。

9、“沪伦通”定义(★★)

沪伦通,即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机制,是指符合条件的两地上市公司,依照对方市场的法律法规,发行存托凭证并在对方市场上市交易;同时,通过存托凭证与基础证券之间的跨境转换机制安排,实现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

10、资产证券化的定义(★★★)

资产证券化业务,是指以基础资产所产生的现金流为偿付支持,通过结构化等方式进行信用增级,在此基础上发行资产支持证券的业务活动。

11、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是指符合该办法的规定,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投资于中国证券市场,并取得国家外汇管理局额度批准的中国境外基金管理机构、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以及其他资产管理机构。

12、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

是指符合该办法规定的条件,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募集资金,运用所募集的部分或者全部资金以资产组合方式进行境外证券投资管理的境内基金管理公司和证券公司等证券经营机构。

13、代销金融产品(★)

指接受金融产品发行人的委托,为其销售金融产品或者介绍金融产品购买人的行为。

近期协会将举行面向会员单位从业人员的证券从业考试,并且本次考试涉及证券法的内容将采用新证券法。

233网校也已根据新的证券法录制好新的课程,在新的教材未出来之前,考生可以先通过视频进行学习,尽量避免知识的前后混淆,导致教材上一些过时的内容误导我们。

新的证券法课程由233网校王佳荣老师进行讲授,王佳荣老师本身是具有十多年从业资格培训的专业老师,并且经常会和考生一起参加考试来分析考试难度以及出题方向等。讲课更是深入浅出,尤其适合基础比较弱的考生。

直接点击视频可试听王佳荣老师的证券从业考试课程导学,考试题型是怎样的?各科目怎么学?章节设置、知识框架设计,都在这节课里一一为你解答!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