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准考证

考证券从业资格证身份证件过期了,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19-06-30 10:02: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考试在指定时间和考场内进行,考生须在开考前30分钟内持纸质准考证和报名时填写的有效期内身份证件进入考场,进行现场取相和签到,进入考场后须按照监考老师要求依次就座。考生准考证在使用期间不得进行涂改。

考证券从业资格证身份证过期了,怎么办?

身份证无效或丢失,可凭有效期内临时身份证参加考试,其他证件均属无效。

临时居民身份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内地公民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可以申请领取的公民身份证明文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具体申领程序是:

(一)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办理申请手续,要交验居民户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相片尺寸标准同居民身份证),交纳证件工本费。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代为申领。

(二)公安派出所将公民个人信息核准后报送县(市)公安局或设区的公安分局审核签发,并负责制作证件。

(三)公安机关在收到申请后的三日内将证件发给申领人。

(四)领取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公民在领取居民身份证时,应当交回临时居民身份证。

高铁站火车站如何办理乘坐临时身份证明?

旅客购票时或购票后、乘车前因有效身份证件未携带、丢失等原因无法出示有效证件时,可以至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

办理时,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并请携带一寸照片一张:

(1)出具所在地公安机关的户籍证明信。

(2)学生旅客出具所在学校的证明信。

(3)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现役军人持所在部队出具的证明信。

(4)外籍旅客持当地使领馆出具的证明信。

(5)凭其他有效证件购买车票的旅客持发证部门出具的证明信。

(6)通过其他方式能够证明本人身份的。

请确认证明信内容包括旅客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有效身份证件号码等信息,并加盖证明单位公章。购票后丢失有效身份证件的,请确认证明信内容与车票票面记载的旅客身份信息一致。

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仅供旅客购票、退票、中转签证、验证检票以及乘车使用,请妥善保管。

同城车站均实行实名制时,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可以通用。

233网校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10天开放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热点推荐

证券从业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在线做证券历年真题在线刷,进入做题

2019年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考场纪律和违纪处理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