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从协会发布《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执业规范(试行)》看证券投资顾问就业前景

作者:233网校 2019-06-04 10:31:00

为加强对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自律管理,促进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规范发展。证券业协会于2019年6月3日发布了《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执业规范(试行)》,以下简称《执业规范》。

QQ截图20190604103414.png

一、《执业规范》内容理解

这一规范的发展像我们说明了两个情况,一是说明此前证券投资咨询行业的法规体系是不完整的,此前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发展过程中存在一定问题,所以现在需要一份执业规范来指导相关机构的合规管理和风险控制。二是说明目前投资咨询机构应该是处于一个快速发展期,出现了较多的行业乱象,但目前协会已经开始重视起了证券投资咨询行业发展情况。

二、行业背景

投资顾问业务考试一直是专项业务考试中报考人数相对较多的,考试相对容易是一个原因,其次就是相对于证券分析师和保荐代表人,证券行业中对投资顾问的需求量更大大的。投资顾问的服务对象是个人投资者,众所周知,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我过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不断上升的。

但是近年我国证券市场正处于向西方发达国家资本市场学习的改革期,通过引导调整机构投资者在市场上的比例。目前我国证券市场的个人投资者占比相当地大,但是之后的发展趋势是要降低个人投资者的比例,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未来整个市场对于投资顾问的需求会越来越大,《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执业规范(试行)》的发布就是一个预兆。

三、发展前景

目前各大券商都在大力发展投资顾问业务,从各大薪酬统计的网站上看,证券投资顾问的整体待遇水平也是很不错的。

投资顾问的薪资组成和积累的客户资产量也是有关,所以薪资和工作年限还有工作经验增加都是成正比。

四、申请从业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品行良好、正直诚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4)未受过刑事处罚或者与证券、期货业务有关的严重行政处罚。

  (5)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教育部认可的)。

  (6)证券投资咨询人员具有从事证券业务两年以上的经历。

  (7)通过中国证监会统一组织的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8)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执业申请要两年从业经验,但通过一般从业即可报名考试。【证券投资顾问取证班试听报名】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