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协会制定并发布《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执业规范(试行)》

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 2019-06-04 08:11:00

为进一步加强对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自律管理,促进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规范发展,证券业协会在广泛征求行业意见并与监管部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制定了《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执业规范(试行)》(以下简称《执业规范》)。《执业规范》共分为5章,分别对咨询机构公司治理,设立分支机构,人员资格,业务开展,不正当竞争、廉洁自律等提出规范要求;并要求咨询机构建立合规管理制度,设立合规管理部门,对分支机构设立、人员资格、业务开展及利益冲突防范等进行合规审查;最后明确了协会的自律管理措施。

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伴随着证券市场发展应运而生,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注册资本、从业人员、业务规模等都有较大幅度增长。咨询机构在普及证券市场知识,加强证券市场信息传播,辅助投资者进行投资管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部分咨询机构在注重业务发展的同时,忽视了合规管理和风险控制,违法违规问题时有发生,业务风险不断增加。

作为首个规范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执业行为的自律规则,《执业规范》明确了咨询机构合规执业的底线要求,同时对法律法规暂未做出规定但对行业发展较为重要的问题做出自律规定。《执业规范》发布将指导咨询机构建立健全相应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合规管理、风险控制,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做好投资者保护工作,促进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规范发展。各证券咨询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执业规范》的相关要求,不断提升执业水平,为投资者提供更优质专业的服务,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报名关注:

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证券分析师要具备哪些能力?工资待遇怎么样?

讲师课程: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