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证券从业过了就能入行吗?或许你还要知道这些!

作者:233网校 2019-05-24 15:05:00

证券市场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我们只知道一般从业资格是证券市场的入门级证书,那当我们取得了这个证书之后我们如何在证券行业找到自己心仪的一份职业并且长期发展呢?

首先,让我们用一张图来了解一下证券市场有哪些参与者

证券市场主体.png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证券市场参与者众多,涉及到的公司与机构也很多,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结合自己的优势来发展呢?接下来我们着重讲一下证券中介机构一些职位的基本情况和入职的基本要求。

1、证券公司

一般综合券商的业务范围广,能够提供的岗位也多,所以多数人在进入证券行业时第一个考虑的就是证券公司,但不同的岗位要求差异非常的大。

先说证券公司基础的经纪业务相对应的经纪人岗位,证券经纪业务可以说是证券公司很广泛的业务了,直接对接市场个人投资者。虽然近两年一些大行的券商都在谋求转型,但这个岗位的人员需求仍然非常的大。如果本身是对证券比较感兴趣,但之前没有任何这方面系统性和专业的学习,只是通过了从业考试,建议从这个入行。

经纪人岗位实际上也是一个销售岗位,需要时间积累,薪资根据业务情况来,基本上做的时间长积累的资产量大的话待遇还是非常可观的。通过经纪人有了一定的积累之后的发展也有多个方向:转中后台支持岗,比如合规风控等;转投资顾问,现在比较老牌一点的券商都在转型做投资咨询,像华泰证券目前已经基本转型完成,几乎取消了线下的经纪业务;转机构业务,如果在经纪人期间积累了一定的银行或者企业资源,转做机构业务也是不错的选择。

证券公司研究所,在招聘上学历要求会比较高,985/211硕士学位是基本配置,喜欢专业+金融的复合型人才,并且在学校成绩不能太差。

券商投行部门,投行部门的业务简单分就是三个环节,承揽、承做和承销。做承揽会比较注重社会关系,你是否有能力可以为公司揽到项目;承做是对个人专业能力要求高;承销对个人的交际能力和综合素质要求高,你是否有能力说服别购买你的产品?

2、中介机构

如果认为自己的情况不太适合去证券公司,也可以关注一下证券服务类机构。目前国内的证券投资咨询公司发展情况并不是很好,合规性方面做的不是很好,但是证监会又从严监管导致近18年业务开始萎缩。如果说本身没有什么资源,但是股票投资经验比较丰富而且做得比较好那么可以考虑进去做两年。一方面积累从业经验将投顾资格考过,另一方面可以积累一定的客户资源。

要想去律师事务所或者会计师事务所工作,除了基本的对证券事务有一定的了解,更重要的是要有法律或者财务方面的专业基础。

总的来说,从业资格只是一个起点,这个行业有很多机会,但是机会是否属于你只有你自己能够把控。

不管想要从事哪个岗位,相关的证书先考起来,点击进入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