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重磅!证券分析师、证券投资顾问考试统编新教材发布!

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 2024-02-28 13:53:47

插入模块

证券分析师、证券投资顾问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统编教材出版发行

在相关单位和专家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编写了证券分析师、证券投资顾问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统编教材,即《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两本(以下统称“教材”)。

教材力求体现四方面内容:

一是体现理论与实践的新进展。教材系统介绍基本的经济、金融、数理相关理论及证券分析、客户分析、投资组合、风险管理等专业知识,并适当体现理论与实践中的前沿性内容,介绍如ESG投资原则、金融科技、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财富管理等相关的新机制、新技术、新业务内容。

二是体现近年来监管规则的新要求。教材系统梳理现行有效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行政法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监管规定,以及分析师执业行为准则、发布研究报告执业规范、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准则等自律规则,从执业管理、主要职责、工作规程、职业操守等方面传导监管要求。

三是突出业务合规风控要求。教材针对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在相关章节中突出研究报告质量控制、声誉风险管理、廉洁从业、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方面的合规风控要求及相关监管措施、法律责任等,引导树立“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证券行业文化理念。

四是完善专业能力体系。教材充分归纳分析师、投资顾问应具备的专业能力的共性基础和核心要求,分别聚焦开展在投资分析基础上制作并向客户发布证券研究报告,和接受委托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服务并辅助作出投资决策两种业务形式时,应掌握的专业知识体系及运用能力,并辅以实操示范、例题解答、案例分析等,增强逻辑性、系统性、专业性。

教材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将于近日发行,具体请关注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网上书店等发行渠道。后续,协会将持续做好水平评价测试工作,促进证券行业专业人员不断提升执业品行和专业能力。

原文标题:证券分析师、证券投资顾问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统编教材出版发行

原文地址:

证券备考计划

从近几年考情来看,证券考试考查内容越来越细、范围起来越广,很难从教材中找到重点!建议大家务必摸透考情,保证足够的备考时间,制定科学的复习计划,方可顺利拿下证券从业资格证。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夯实基础

教材精讲班(学习时长:57h/科)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进入基础阶段学习>>
真题考点班(学习时长:5h/科)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专项突破

冲刺串讲班(学习时长:4h/科)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进入强化阶段学习>>
专项突破班(学习时长:3h/科)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

:冲刺锁分,查漏补缺

模考金题班(学习时长:4h/科)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进入冲刺阶段学习>>
直播密训班(学习时长:3h/科)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证券报考:【】【】【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

证券刷题小程序.png

相关阅读 证券分析师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