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银行管理》真题演练套卷及解析(一)

来源:233网校 2017-04-26 00:00:00
导读:巧用真题把握重点,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的重点内容是基本固定的,每年虽有小幅度变化,但涉及主要内容基本是不变的。233网校2017银行新课程重磅上新!最新考点录制,跟随老师做好提前备考计划,赢在起跑线,立即听课>>

[点击查看完整版试题]

下载233网校APP,同步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8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银行业监督管理法》规定,经(   )批准,中国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有权查询涉嫌金融违法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以及关联行为人的账户。 

A.中国银监会或者其省一级派出机构负责人

B.中国银监会或者其市一级派出机构负责人

C.中国银监会或者其县一级派出机构负责人

D.中国银行业协会或者其省一级派出机构负责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银行业监督管理法》规定,经中国银监会或者其省一级派出机构负责人批准,中国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有权查询涉嫌金融违法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以及关联行为人的账户;对涉嫌转移或者隐匿违法资金的,经中国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负责人批准,可以申请司法机关予以冻结。 

第2题 (   )是商业银行在客户的债务承受能力和银行自身的损失承受能力范围内所愿意并允许提供的最高授信额。 

A.授信额度

B.授信限额

C.授信规模

D.授信能力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授信限额是商业银行在客户的债务承受能力和银行自身的损失承受能力范围内所愿意并允许提供的最高授信额。 

第3题 下列关于金融工具特点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流动性与偿还期限成正比,与债务人的信用能力成正比

B.流动性与偿还期限成反比,与债务人的信用能力成反比

C.流动性与偿还期限成正比,与债务人的信用能力成反比

D.流动性与偿还期限成反比,与债务人的信用能力成正比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一般来说,流动性与偿还期限成反比,与债务人的信用能力成正比。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30小题,每小题l分,共3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81题 我国证券类金融机构包括(   )。 

A.证券交易所

B.证券公司

C.证券服务机构

D.期货公司

E.基金管理公司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我国证券类金融机构主要包括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证券服务机构、期货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 

第82题 我国除保险、证券类金融机构外的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主要包括(   )。 

A.金融资产管理公司

B.信托公司

C.企业集团财务公司

D.金融租赁公司

E.消费金融公司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主要包括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信托公司、企业集团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消费金融公司、汽车金融公司和货币经纪公司等。 

第83题 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回购期限为(   )。 

A.7天

B.15天

C.1个月

D.3个月

E.6个月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目前我国开展的国债回购业务.都是定期回购方式,隔日回购方式尚未开展。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回购期限为7天、1个月、3个月和6个月四种。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30小题,每小题l分。共30分。)

第111题 Shibor作为货币市场基准利率,具有基准性高、公信力强等优点。(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Shibor作为货币市场基准利率.具有基准性高、公信力强等优点。 

第112题 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承担消费者教育的责任,主动承担信用体系建设的责任,积极开展诚实守信的社会宣传,引导和培育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承担消费者教育的责任,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引导和培育社会公众的金融意识和风险意识,为提高社会公众财产性收入贡献力量。主动承担信用体系建设的责任,积极开展诚实守信的社会宣传,引导和培育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 

第113题 协定账户就是存户授权银行将款项存在活期存款账户,可转让支付账户或货币市场存款账户中的任何一个账户上。(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协定账户是银行与客户达成一种协议.即存户授权银行将款项存在活期存款账户,可转让支付账户或货币市场存款账户中的任何一个账户上。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