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考前易错题集训(8)

来源:233网校 2019-05-30 08:50:00

71.[多选题]下列关于金融理财工具的特点及说法正确的有()。

A.复利与年金表简单.效率高

B.财务计算器功能齐全.附加功能多

C.Exel表格使用成本低.操作简单

D.专业理财软件局限性大.内容缺乏弹性

E.财务计算器操作流程复杂.不易记住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金融理财工具比较如下表所示:

image.png

72.[多选题]理财师在与客户的接触中要经历()的阶段。

A.发现潜在理财客户

B.通过接触发现需求

C.相互认可

D.确立理财师为客户提供理财规划服务的关系

E.后续跟踪服务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一般销售流程其实就是寻找、接触潜在客户,把潜在客户转化成客户的过程:理财的工作基本也要经历这样的阶段,即发现潜在理财客户、通过接触发现需求和相互认可.然后正式确立理财师为客户提供理财规划服务的关系。

73.[判断题]接触客户主要是为了收集信息和了解客户。()

A.√

B.×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收集信息和了解客户的过程(包括了解需求)只是初步的,更多是为了确定当前的客户是不是合适的客户或是适合哪类服务广产品)的客户。

74.[多选题]我国很多理财师在具体的工作中遇到了不少困难,于是也形成了一种说法—“中国人是不会告诉你家庭财务信息的”。形成这种说法的具体原因包括()

A.即使有心去收集客户信息,也确实因为技能的缺失而遭遇了一些困难

B.在客户信息收集方面有畏难情绪

C.缺乏成熟的客户信息收集技巧

D.对收集客户家庭财信息的重要性还没有真正清醒的认识

E.中国人过于注重隐私保护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海外同行已经养成了相应的工作习惯,并掌握了较为成熟的客户信息收集技巧。和海外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理财行业方兴未艾,在监管上虽然对此也有相应的要求,但较为笼统。而理财师在工作实践中,一方面对收集客户家庭财务信息的重要性还没有真正清醒的认识,还没有养成相应的工作习惯;另一方面,即使有心去收集客户信息,也确实因为技能的缺失而遭遇了一些困难,在客户信息收集方面有畏难情绪。

75.[多选题]客户家庭财务现状的分析主要包括()。

A.现金流量分析

B.资产负债结构分析

C.收入结构分析

D.支出结构分析

E.储蓄结构分析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对客户家庭信息进行整理后,接下来理财师的工作就进入到客户家庭财务现状的分析环节。主要的分析内容分为以下几个部分:()資产负债结构分析;(2)收入结构分析;(3)支出结构分析;(④4)储蓄结构分析。

76.[单选题]子女教育规划的内容不包括()

A.对教育费用需求的定性分析

B.通过储書和投资积累教育专项资金

C.金融产品的选

D.资产配置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子女教育规划的主要内容包括对教育费用需求的定量分析,通过储蓄和投资积累教育专项资金,金融产品的选择和资产配置等内容。

77.[单选题]在专业理财服务中,理财师在投资规划中最重要的工作是

A.保证收益

B.资产配置

C.投资建议

D.理财规划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专业理财服务中,理财师在投资规划中最重要的工作是根据客户的需求、风险属性,以及相关投资方法按不同的比例把客户的资产科学地配置在不同的资产类别中,其中包括股票、债券、不动产、现金等,即资产配置;然后再根据每一类资产所配置的比例,为客户提供不同投资方式和产品的建议。

78.[单选题]财务规划包括对客户的()进行合理合规的税务规划。

A.资产

B.负债

C.收入

D.支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财务规划包括对客户的收入进行合理合规的税务筹划。当然,必要时理财师应该和会计师或专业税务顾问一道完成相关筹划工作

79.[多选题]()是分析家庭财务状况、进行家庭收支规划最重要的指标和工具。

A.家庭收攴储蓄表

B.资产负债表

C现金流星表

D.权益变动表

E收入支出规划表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家庭收支储表和资产负债表是分析家庭财务状况、进行家庭收支规划最重要的指标和工具。

80.1[单选题]以下不属于执行理财规划方案需要注意的因素的是()

A时间因素

B.人员因素

C.风险因素

D.资金成本因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执行理财规划方案的注意因素包括时间因素、人员因素和资金成本因素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