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考前易错题集训(1)

来源:233网校 2019-05-28 10:29:00

1.[判断题(AB)私人银行服务是商业银行针对特定目标客户群体进行的个人理财服务。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理财计划是商业银行针对特定目标客户群体进行的个人理财服务。私人银行服务的服务对象主要是高净值客户,涉及的业务范围更加广泛,与理财计划相比,个性化服务的特色相对强一些。

2.[单选题]在个人理财业务的形成与发展时期里,获得“注册理财规划师”资格的第一批业务人员达到()人。

A.40

B.41

C.42

D.43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获得"注册理财规划师″资格的第一批业务人员达到42人。

3.[单选题](),处于国内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的形成时期。

A20世纪30年代

B.20世纪50年代

C.21世纪初

D.20世纪90年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从21世纪初到2005年是我国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的形成时期。

4.[单选题]小张获得AFP資格认证后,在网上化名“带头大哥”利用其博客夸大其所属理财工作室的业务范围,并提供决定股票买卖的讯息。张的行为违背了金融理财师职业道德准则中下列哪项明文禁止的事项?

A.遵纪守法

B.保守秘密

C.正直守信

D.客观公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正直守信原则不允许任何欺骗行为。

5.[多选题]中国银行业协会理财业务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原则是()

A.依法合规

B.公平公正

C.诚信自律

D.为民利民

E.诚实守信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中国银行业协会理财业务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原则是依法合规、公平公正、诚信自律、为民利民。

6.[多选题]下列有关正直守信原则的说法正确的有()

A.正直守信要求理财规划师诚实不欺不能为个人的利益而损害委托人的利益

B.正直守信原则要求理财规划师不仅要遵循职业道德准则的文字更重要的是把握职业道德准则的理念和灵魂

C正直守信的原则决不容忍任何欺骗行为

D.正直守信原则要求理财规划师以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判断坚持客观性不带感情色彩

E.即使理财规并非由于主观故意而导致民此种情形与正直守信的职业道德准则也不相背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选项D说的是客观公正原则。

7.[多选题]近年来国内理财师队伍发展状况章显以下特征,说法正确的有(

A.理财师队伍扩张迅速

B.理财师素质水平参差不齐

C.市场认可度有待提高

D.理财师的职业前景在未来较长时间内持续看好

E.客户对理财师的信任度和依赖度强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现阶段理财师素质水平参差不齐,实战经验弱,客户对理财师的信任度和依赖度不强.造成了理财师的市场认可度有待提高。D选项要选,在教材23页,(4)收入稳定、受人尊敬这一点下面有说明,理财师成为我国最具广阔发展前景的职业之一

8.[侈多选题]我国金融机构的理财师的职业道德要求有()。

A.专业胜任

B.客观公正

C.克己奉公

D.勤勉尽职

E.诚实守信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我国金融机构尤其银行理财师的职业道德要求为:遵纪守法、保守秘密、正直守信、客观公正、勤勉尽职、专业胜任六项职业道德准则。

9.[单选题]根据《物权法》的规定,动产物权转让时,双方又约定由出让人继续占有该动产的,物权自()时发生效力。

A.动产交付

B.该约定生效

C.登记备案

D.动产转让合同生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动产物权转让时,双方又约定由出让人继续占有该动产的,物权自该约定生效时发生效力。

10.[单选题]离婚时,一方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夫妻共同财产,或伪造债务企图侵占另一方财产的,分割夫妻共同财

A.应当不分

B.应当少分或者不分

C.应当少分

D.可以少分或者不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离婚时,一方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夫妻共同财产,或伪造债务企图侵占另一方财产的。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对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夫妻共同财产或伪造债务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