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5年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公司信贷》临考卷及答案(三)

来源:233网校 2015-04-19 14:12:00
三、判断题(判断下列说法对错,对的填“A”,错的填“B”。)
1. 如果审查人员对贷款发放持否定态度,贷款不予发放。

2. 诉讼时效不需要注意抵押权的行使期间。

3. 抵押协议一旦正式签署,立即生效。

4. 自主支付方式下,贷款发放后,商业银行应要求借款人定期汇总报告贷款资金支付情况,必要时还应要求借款人提供与实际支付事项相关的交易资料,通过账户分析、凭证査验、现场调査等方式核査贷款支付情况。

5. 在分析保证人的保证实力时银行应以同样的管理措施对待借款人和保证人。

6. 商业银行的信贷风险处置按照阶段划分,可以分为预控性处置与实质性处置。

7. 在利用国外借入资金对国内转贷的贷款展期间题上,凡是采用“挂钩”方式转贷的,可以展期,采用“脱钩”方式转贷的,一般不得展期。

8. 展期贷款的偿还在账务处理上与正常贷款相同。

9. 商业银行贷款的二级文件主要包括法律文件和贷前审批及贷后管理的有关文件。

10. 我国贷款风险分类的标准的核心内容是贷款偿还的可能性。

11. 从银行角度来讲,资产转换周期包括生产转换周期和资本转换周期两个方面。

12. 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出现明显的问题,依靠其正常经营收入已无法保证足额偿还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可能会造成一定损失的贷款称为可疑贷款。

13. 根据审慎会计原则计提贷款损失准备金时,不能提前使用未来的收益。

14. 拍卖抵债金额500 万元(含)以上的单项抵债资产应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拍卖机构。

15. 不能提供确凿证据证明的呆账,不得核销。

16. 属于银行未向借款人和担保人追偿的债权,不得作为呆账核销

17. 呆账核销后,商业银行应放弃相关债权,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18. 贷款人对产权有偿转让或申请解散的借款人,应当要求其在产权转让或解散前必须落实贷款债务的清偿。

19.《贷款通则》中规定,信贷资金不得用于财政支出。

20. 银团贷款出现风险时,代理行应负责及时召开银团会议,成立银行债权委员会,对贷款进行清收、保全、重组和处置。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