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5年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公司信贷》临考卷及答案(三)

来源:233网校 2015-04-19 14:12:00
71. 票据贴现的贴现期限最长不得超过( )个月,贴现期限为从贴现之日起到票据到期日止。
A.3
B.6
C.10
D.12

72. 银行受理新客户贷款申请后,信贷业务人员首先要( )
A.对调查人员提供的资料进行核实、评定、复测贷款风险度
B.对借款人的信用等级以及借款的合法性、安全性、盈利性等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抵押物、质物、保证人情况,测定贷款的风险度
C.根据借款人的领导者素质、经济实力、资金结构、履约情况、经营效益和发展前景等因素,评定借款人的信用等级
D.对调查人员提供的资料提出意见,按规定权限报批

73.《贷款通则》规定:银行在短期贷款到期( )之前,中长期贷款到期( )之前,应当向借款人发送还本付息通知单。
A.1 个星期;1 个月
B.1 个月;1 个星期
C.2 个星期;1 个月
D.1 个星期;2 个星期

74.( )负责银团贷款市场秩序的自律工作,协调银团贷款与交易中发生的问题,收集和披露有关银团贷款信息。
A.证券业协会
B.银行业协会
C.中国人民银行
D.中国银监会

75. 银团贷款是指由两家或两家以上银行( ),按约定时间和比例,通过代理行向借款人提供的本外币贷款或授信业务。
A.基于相同贷款条件,依据同一贷款协议
B.基于不同贷款条件,依据同一贷款协议
C.基于不同贷款条件,依据不同贷款协议
D.基于相同贷款条件,依据不同贷款协议

76. 在银团贷款中,单家银行担任牵头行时,其承贷份额原则上不少于银团融资总金额的( )则上不低于( )。
A.10%;20%
B.10%;50%
C.20%;20%
D.20%;50%

77. 银团贷款的( )是指经借款人同意、发起组织银团、负责分销银团贷款份额的银行。
A.参加行
B.联席行
C.牵头行
D.代理行

78.《银团贷款业务指引》规定,在银团贷款中,借款人提前还款的。应至少在最近一个预定还款日的( )个营业日前通知代理行。
A.15
B.30
C.60
D.90

79. 在银团贷款中,贷款协议签订后的日常管理工作主要由( )负责。
A.牵头行
B.代理行
C.参加行
D.保证人

80.《银团贷款业务指引》规定,银团贷款存续期间,通常由牵头行或代理行负责定期召开银团会议,也可由( )以上的银团贷款成员共同提议召开。
A.1/5
B.1/4
C.1/3
D.1/2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