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5年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公司信贷》临考卷及答案(三)

来源:233网校 2015-04-19 14:12:00
51. 对于普通准备金计提基数的确定,( )计算出的准备金水平最高,目前比较常用的方法是( )。
A.按全部贷款的余额确定,在全部贷款余额之中扣除专项准备金后确定
B.在全部贷款余额之中扣除专项准备金后确定,按照正常类贷款余额确定
C.按照正常类贷款余额确定,按全部贷款的余额确定
D.按全部贷款的余额确定,按照正常类贷款余额确定

52. 我国传统上是以( )为主的融资格局,资本市场的发展相对滞后,使得全社会的信用风险集中积聚到此。
A.商业银行
B.人民银行
C.银行
D.金融银行

53. 保证人和债权人应当在合同中约定保证责任期间,双方没有约定的,从借款企业偿还借款的期限届满之日起的( )个月内,债权银行应当要求保证人履行债务,否则保证人可以拒绝承担保证责任。
A.6
B.3
C.12
D.9

54. 向人民法院申请保护债权的诉讼时效期间通常为( )年。
A.1
B.2
C.3
D.5

55. 商业银行依法清收的步骤是( )。A.向仲裁机关申请仲裁,无果,则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B.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对方不执行时,向仲裁机关申请仲裁
C.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对方拒不执行时,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D.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胜诉后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56. 为防止债务人的财产被隐匿、转移或者毁损灭失,保障日后执行顺利进行,银行可以依法采取( )。
A.财产保全
B.提起诉讼
C.财产清查
D.申请支付令

57. 对于扭亏无望、无法清偿到期债务的企业,债权银行可申请其( )。
A.强制执行
B.财产保全
C.支付令
D.破产

58. 2008 年4 月1 日起施行的修正后的《民事诉讼法》规定申请强制执行的法定期限为( )年。
A.2
B.1
C.半
D.3

59. 下列关于贷款重组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狭义的贷款重组就是债权重组
B.自主型重组完全是由债权银行自主决定
C.行政型贷款重组是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为配合政府的经济结构调整,对部分国有企业进行的债务调整,包括变更债务人、豁免利息、延长还款期限以及实施债转股
D.司法型债务重组主要指在我国《公司法》和解与整顿程序中,以及国外的破产重整程序中,在仲裁机构主导下债务人对债务进行适当的调整

60. 关于变更担保条件,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在变更担保条件过程中,担保人具有主动权
B.变更担保条件可以将抵押转换成保证,但保证不允许转换为抵押或质押
C.保证人的责任无法得到直接免除
D.若担保条件有明显改善,则银行可以同意变更担保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