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每日一练(9.11)

来源:233网校 2018-09-11 09:09:00

2018年公司信贷精讲班视频课程试听↓↓↓

(单选题)普通准备金在计入商业银行资本基础的附属资本时,上限为加权风险资产的()。

A.1%

B.1.25%

C.1.5%

D.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普通准备金可以计入商业银行资本基础的附属资本,但计入的普通准备金不能超过加权风险资产的1.25%.超过部分不再计入。故B项符合题意。

(多选题)在公司信贷产品组合策略中的特殊产品专业型策略的特点有()。

A.产品组合的宽度极小

B.产品组合的宽度极大

C.产品组合的深度不大

D.产品组合的关联性极强

E.产品组合的关联性不强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特殊产品专业型是指商业银行根据自身所具备的特殊资源条件和特殊技术专长,专门提供或经营某些具有优越销路的产品或服务项目。这种策略的特点是:产品组合的宽度极小,深度不大,但关联性极强。采取该策略时,由于产品或服务的特殊性,决定了商业银行所能开拓的市场是有限的,但竞争的威胁也很小。

(判断题)居民收入水平决定着产品的市场需求量,产品价格直接影响消费需求的变化。()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会购买力是在一定的经济发展阶段,一定收入水平的基础上,国内和国际在零售市场上用于购买商品的货币支付能力。居民收入水平决定着产品的市场需求量,产品价格直接影响消费需求的变化。

试题建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