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每日一练(9.4)

来源:233网校 2018-09-04 08:58:00

2018年公司信贷精讲班视频课程试听↓↓↓

(单选题)对()来说,对区域风险影响最大、最直接的因素是区域经济发展水平。

A.信贷管理

B.信贷经营

C.信贷处置

D.信贷分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信贷经营来说,区域经济发展水平是对区域风险影响最大、最直接的因素。一般情况下,区域经济发展水平越高,区域信贷风险越低。

(多选题)满足有效信贷需求是实贷实付的根本目的,这主要是因为()。

A.股份制改革以来,我国银行基本建立了全面风险管理体系

B.贷款挪用的问题已不足以危害银行系统健康

C.企业通过资金池等方式随意调配信贷资金、造成损失的情况仍然频发

D.脱离有效信贷需求的突击发放贷款是与风控理念相悖的冒险行为

E.脱离有效信贷需求放贷,很难落实全面风险管理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我国不良贷款情况仍然很严重。

(判断题)信贷人员主要可从客户研发能力、内外研发机构协作能力、研发数量三方面考察客户技术水平。()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客户生产阶段的核心是技术,信贷人员对客户技术水平的分析主要可从研发能力、内外研发机构协作能力、科研成果三方面进行。

试题建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