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每日一练(8.23)

来源:233网校 2018-08-23 08:52:00

2018年公司信贷精讲班视频课程试听↓↓↓

(单选题)贷款合法合规性审查中,被审查人除借款人外,还可能有()。

A.关联方

B.债权人

C.债务人

D.担保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贷款的合法合规性审查主要指银行业务人员对借款人和担保人的资格合乎法律法规及其信贷政策行为进行的调查、认定。

(多选题)借款人如出现违约,银行有权采取的措施有()。

A.加罚利息

B.限期纠正

C.停止或取消借款人尚提用的借款额度

D.宣布贷款合同项下的借款本息全部立即到期

E.宣布与借款人签订的其他贷款合同项下的借款本息立即到期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借款人如出现违约,银行有权分别或同时采用下列措施:①要求借款人限期纠正违约事件;②停止借款人提款或取消借款人尚未提用的借款额度;③宣布贷款合同项下的借款本息全部立即到期,并根据合同约定立即从借款人在银行开立的存款账户中扣款用于偿还被银行宣布提前到期的所欠全部债务;④宣布借款人在与银行签订的其他合同项下的借款本息立即到期,要求借款人立即偿还贷款本息及费用。

(判断题)借款需求分析中,通过了解借款企业在资本运作中导致现金流出的关键因素和事件.银行能够更有效地评估风险。()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借款需求分析中,通过了解借款企业在资本运作中导致资金短缺的关键因素和事件,银行可以找到潜在风险源,更全面、更有效地评估风险。更合理地确定贷款期限,并为企业提供融资结构方面的建议。

试题建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