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每日一练(6.17)

来源:233网校 2019-06-17 10:05:00

1、()是指债权人与债务人或债务人提供的第三人以协商订立书面合同的方式,转移债务人或者债务人提供的第三人的动产或权利的占有,在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债权人有权以该财产价款优先受偿。

A. 留置

B. 保证

C. 抵押

D. 质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质押是指债权人与债务人或债务人提供的第三人以协商订立书面合同的方式,移转债务人或者债务人提供的第三人的动产或权利的占有,在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债权人有权以该财产价款优先受偿。

2、对于借款关系清楚的案件,债权银行可以不经起诉而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 )。

A. 财产保全

B. 破产

C. 强制执行

D. 支付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对于借贷关系清楚的案件,债权银行可以不经起诉而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3、银行客户经理对借款人发送催收通知单的法律意义主要在于()。

A. 体现银行工作的礼节性

B. 体现权利主张的有理性

C. 体现银行职业的特殊性

D. 保证诉讼时效的有效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银行依法收贷时,按法律规定,向仲裁机关申请仲裁的时效为1年,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时效为3年。诉讼时效期间从贷款到期之日计算,超过诉讼时效,贷款将不再受法律保护。对逾期贷款,银行有关部门应每季开出催收贷款通知函,并同时发送担保单位签收,以保证诉讼时效的有效性。

4、()为公司的融资成本。

A. 股份和利息

B. 贷款和红利

C. 利率和利息

D. 红利和利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红利和利息均为公司的融资成本。

5、尽管借款人目前有能力偿还贷款本息,但存在一些可能对偿还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此类贷款按贷款五级分类划分属于()类贷款。

A. 损失

B. 可疑

C. 次级

D. 关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关注类贷款:尽管借款人目前有能力偿还贷款本息,但存在一些可能对偿还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