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每日一练(6.7)

来源:233网校 2019-06-07 08:02:00

1、关于企业贷款展期的申请,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 质押贷款展期应当由出质人出具同意的书面证明

B. 展期申请的内容应包括拟采取的补救措施

C. 借款人应当在贷款到期日向银行申请贷款展期

D. 是否给予办理展期由银行决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10章贷款展期处理中贷款展期的申请相关内容。C选项,借款人不能按期归还贷款的,应当在贷款到期日之前,向银行申请贷款展期,可知此项说法错误。

2、下列关于福费廷业务的说法,错误的是()。

A. 也称包买票据或买断票据

B. 出口商卖断票据并放弃对所出售票据的一切权益

C. 从业务运作的实质来看,是远期票据贴现

D. 银行不会承担票据拒付的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1章国际贸易融资中福费廷相关内容。本题ABC选项内容均符合教材所述,而D选项,福费廷业务下,银行(包买入)买断票据,也必须放弃对出口商所贴现款项的追索权,可能承担票据拒付的风险,可知此项说法错误。

3、在银行确立贷款意向后,须向银行提供原、辅材料采购合同。产品销售合同的贷款形式为()。

A. 普通贷款

B. 担保贷款

C. 流动资金贷款

D. 固定资产贷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2章贷款申请资料的准备中根据贷款类型,借款人还需要提交的其他材料相关内容。其中,流动资金贷款,则需要提交:(1)原辅材料采购合同,产品销售合同或进出口商务合同;(2)营运计划及现金流量预测;(3)如为出口打包贷款,应出具进口方银行开立的信用证;(4)如为票据贴现,应出具承兑的汇票(银行承兑汇票或商业承兑汇票);(5)如借款用途涉及国家实施配额、许可证等方式管理的进出口业务,应出具相应批件,可知C选项正确。

4、一般来说,新兴产业在启动阶段产品价格(),销量()。

A. 低;小

B. 低;大

C. 高;大

D. 高;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4章行业风险分析中外部因素分析中行业成熟度相关内容。在行业发展各阶段的特点中,启动阶段在销售方面的特点之一是:由于价格比较高,销售量很小,可知D选项正确。

5、分析企业资产结构是否合理,通常是与()的比率进行比较。

A. 同资产规模企业

B. 同行业的企业

C. 竞争对手企业

D. 同负债规模企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5章资产结构分析。在分析资产负债表时,一定要注意借款人的资产结构是否合理,是否与同行业的比例大致相同,可知B选项正确。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