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每日一练(6.9)

来源:233网校 2019-06-09 08:10:00

1、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其所属业务职能部门、分支机构和关键业务岗位开展信贷业务权限的具体规定称为( )。

A. 信贷审批

B. 信贷授权

C. 信贷审查

D. 信贷管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信贷授权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其所属业务职能部门、分支机构和关键业务岗位开展信贷业务权限的具体规定。

2、企业缴完所得税以后的利润一般分配顺序为( )。

A. 偿还项目贷款及向投资者分配利润—提取法定公积金—提取任意公积金—弥补以前年份亏损

B. 弥补以前年份亏损—提取任意公积金—提取法定公积金—偿还项目贷款及向投资者分配利润

C. 弥补以前年份亏损—提取法定公积金—提取任意公积金—偿还项目贷款及向投资者分配利润

D. 弥补以前年份亏损—提取法定公积金—偿还项目贷款及向投资者分配利润—提取任意公积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企业缴完所得税以后的利润一般按以下顺序进行分配:弥补以前年份亏损;提取法定公积金;提取任意公积金;偿还项目贷款及向投资者分配利润。

3、商业银行在对客户供应阶段分析中,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进货渠道分析可以从四个方面着手:有无中间环节、供货地区的远近、运输方式的选择、进货资质的取得

B. 客户采购物品的质量主要取决于上游厂商的资质,知名供应商一般较为可靠

C. 付款条件反映了客户的市场地位,如果客户通过预付款或现货交易采购,说明其资信较高

D. 原材料价格除了受市场供求影响外,还取决于进货渠道、客户关系等多方面因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C项,付款条件主要取决于市场供求和商业信用两个因素。如果货品供不应求或者买方资信不高,供货商大多要求预付货款或现货交易;反之,供货商只接受银行承兑汇票甚至商业承兑汇票。

4、甲企业与A单位共有一处房屋,经评估,房屋价格为600万元人民币,该企业拥有50%所有权。经与A单位协商,A单位同意甲企业将此房屋作为抵押物向银行申请抵押贷款,贷款抵押率为60%,银行对企业放款金额最多为( )万元。

A. 360

B. 180

C. 220

D. 32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用共有财产作抵押时,应取得共有人同意抵押的证明,并以抵押人所有的份额为限。由于贷款额=抵押物评估值×抵押贷款率,故银行对企业放款的最大金额=600×60%×50%=180(万元)。

5、(  )是指在资金的筹集过程中,投资者缴付的出资额超出项目资本金的差额部分,如汇兑率折算差额等。

A. 资本溢价

B. 自有资金

C. 铺底流动资金

D. 预备费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资本溢价是指在资金的筹集过程中,投资者缴付的出资额超出项目资本金的差额部分,如汇兑率折算差额等。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