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考前预测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18-10-10 09:12:00

  2018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初、中级)下半年:10月27日、28日举行。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复习总找不到门路,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来标记核心考点,90%机考原题考点解密>>

手机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题库页面开始做题!

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app

2018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考前预测题(一)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产品开发的方法中,交叉组合法的特点是()。 

A.代价较低,且简便易行

B.不仅可以了解和占领特殊细分市场,而且可以开拓新的客户群

C.取得并保持市场领先地位的根本道路

D.开发周期长、准备工作量大和费用较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交叉组合法是指对两个或多个现有产品加以重新组合,或加以改进将几种产品组合在一起,提供给具有特殊需要的细分市场的客户一种新产品。这种方法不仅可以了解和占领特殊细分市场,而且可以开拓新的客户群。 

第2题:计提贷款损失准备金时,()是指商业银行计提贷款损失准备金应在估计到贷款可能存在内在损失、贷款的实际价值可能减少时进行,而不应在贷款内在损失实际实现或需要冲销贷款时才计提贷款损失准备金。 

A.及时性原则

B.充足性原则

C.保守性原则

D.风险性原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及时性原则是指商业银行计提贷款损失准备金应当在估计到贷款可能存在内在损失、贷款的实际价值可能减少时进行。而不应当在贷款内在损失实际实现或需要冲销贷款时才计提贷款损失准备金。故A符合题意,B、C、D三项不符合题意。 

第3题:从表面上看,贷款分类就是把贷款按照()划分为不同档次。 

A.贷款内容

B.贷款金额

C.风险程度

D.银行风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贷款分类就是把贷款按照风险程度划分为不同档次。 

......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81题:运用固定资产周转率进行实际分析时.为真实反映固定资产的运用效率,还要考虑的因素有()。 

A.折旧及更新对固定资产净值的影响

B.不同企业折旧方法的差异

C.不同企业资产水平的不同

D.行业性质不同造成固定资产状况不同E.行业不同造成销售收入不同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运用固定资产周转率做实际分析时,为真实反映固定资产的运用效率,需考虑以下几个问题:①固定资产的净值随折旧时间推移而减少,随固定资产更新改造而增加,这些都会影响固定资产周转率;②在不同企业间进行比较时,还要考虑由于采用不同折旧方法对固定资产净值的影响;③将不同行业作比较时,应考虑由于行业性质的不同造成的固定资产状况的不同。 

第82题:影响客户还贷能力的因素有()。 

A.现金流量构成

B.经济效益

C.还款资金来源

D.客户的家庭背景

E.担保人的经济实力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客户的还贷能力包括现金流量构成、经济效益、还款资金来源、担保人的经济实力等。 

第83题:无形资产没有规定使用期限的,按()平均摊销并计算纳税。 

A.预计使用期限

B.不超过10年的预计使用年限

C.不少于10年的期限

D.不超过10年的期限E.长于5年的期限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无形资产应根据其原值采用平均年限法分期摊销。无形资产规定使用期限的,按规定期限平均摊销:没有规定使用期限的.按预计使用期限或者不少于10年的期限平均摊销。 

......

三、判断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错误的填写×)

第121题:信贷资产风险分类是中国人民银行按照风险程度将信贷资产划分为不同档次的过程。其实质是根据债务人经营状况和担保状况,评价债权被及时、足额偿还的可能性。() 

参考答案:0

参考解析:信贷资产风险分类是商业银行按照风险程度将信贷资产划分为不同档次的过程。其实质是根据债务人正常经营状况和

第122题:关键流动资产指的是资产负债表上始终存在的那一部分流动资产。() 

参考答案:0

参考解析:核心流动资产指的是资产负债表上始终存在的那一部分流动资产。 

第123题:在审查担保类文件时,公司业务人员应特别注意担保协议中的担保期限。() 

参考答案:0

参考解析:在审查担保类文件时,公司业务人员应特别注意抵(质)押协议生效的前提条件(如需向有关部门登记生效)。对于抵押协议虽正式签署但生效滞后的贷款项目,应在抵押正式生效前,采取必要的手段和措施规避贷款风险。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在线做题: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摸底试卷(四套)

距离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越来越近。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没有信心,如果想在短时间内,一次通过银行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通关课程,取证班锁定90%常考点,送全真题库,考前发放4套>>233银行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