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真题

2017年银行从业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通关真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17-09-19 09:14:00

10月银行从业考试已经到来,怎样抓住考前十几天的时间,提高复习效率呢?报考233网校讲师辅导班“抓住核心,精准复习”考霸老师带你一路过关斩将!>>每天只需1小时,零基础拿下银行考试233银行课程

2017年银行从业初级《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通关真题(三)

一、单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共90题,每题0.5分,共45分)

第1题

按照规定,(  )要按照本单位工资总额的2%缴纳失业保险。

A.城镇企业单位B.城镇事业单位C.城镇民营单位D.城镇企业、事业单位

第2题

下列关于金融市场的分类,不正确的是()。

A.按照交易的阶段划分为发行市场和流通市场B.按照交易活动是否在固定场所进行可以分为场内市场和场外市场C.按照金融工具的具体类型划分可分为债券市场、股票市场、外汇市场、保险市场等D.按照金融工具所约定的期限长短可划分为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

第3题

某客户在2009年1月8日存人一笔12345.67元的一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假定年利率为3.00%,一年存款到期后,取回金额为(  )。

A.12716.04元B.13097.52元C.12345.67元D.14000.00元

第4题

已知某上市银行,A股股价每股13.11元人民币,总股数为1亿股,H股每股股价16.64港元,股数5000万股,港元对人民币汇率为1港币=0.8207元人民币,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1美元=6.3606元人民币,该上市公司以A股为基准的市值为(  )。

A.3.4美元B.21.4美元C.19.9美元D.3.13美元

第5题

在纸币制度下,影响汇率变动的最重要的因素是(  )。

A.政府干预B.一国经济实力C.国际收支D.利率水平

第6题

保证合同约定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直至主债务本息还清时为止等类似内容的,视为约定不明,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  )。

A.6个月B.1年C.2年D.5年

第7题

下列银行从业人员行为中没有违反“同业竞争”原则的是(  )。

A.向客户转发网上有关竞争对手的负面消息B.超过人民银行规定的贷款利率浮动范围发放贷款C.以免费方式向客户提供国际市场的有关信息D.与一些商铺协商,安装具有排他性的POS机

第8题

国务院反洗钱行政主管部门是(  )。

A.中国人民银行B.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C.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D.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第9题

下列行为中,违反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监管规避”的是(  )。

A.暗示客户可能伪造合同获得贷款B.报告客户违反了法律禁止性规定C.按照法律规定办理业务D.正确理解法律禁止性规定

第10题

法定的公司成立日期是(  )。

A.符合公司设立条件的日期B.公司营业执照签发日期C.公司发起人缴足资本的日期D.股东大会召开日期

二、多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共40题,每题1分,共40分)

第91题

商业银行的资产业务包括(  )。

A.债券投资业务B.存放同业C.借款业务D.贷款业务E.存款业务

第92题

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规定银行从业人员应当遵守“忠于职守”的原则,这一原则要求银行从业人员(  )。

A.保护所在机构的商业机密B.保护所在机构的知识产权C.保护所在机构的专有技术D.维护所在机构的形象E.维护所在机构的声誉

第93题

下列属于银行业从业人员的“勤勉尽职”原则的是(  )。

A.勤勉谨慎B.对所在机构负有诚实信用义务C.切实履行岗位职责D.维护所在机构商业信誉E.保持个人品行正直

第94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金融危机分为(  )。

A.货币危机B.银行危机C.社会危机D.外债危机E.经济危机

第95题

商业银行合规的“规”是指适用于银行业经营活动的(  )。

A.法律、行政法规B.监管部门规章C.监管部门规范性文件D.行为守则和职业操守E.自律性组织的行为准则

三、判断题。请对以下各项的描述做出判断,正确的为A,错误的为B。(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

第131题

区域发展分析主要是从经济发展的角度对区域经济发展的水平及所处的发展阶段、区域产业结构和地域进行分析。(  )

第132题

委托人将信托财产交付信托后,若受托人宣告破产,则信托终止。(  )

第133题

理财产品销售管理是指理财业务资产端管理,即通过规定的业务流程将募集到的理财资金投资于符合规定的投资标的,并通过持续的投后管理,按照约定收回投资本金及收益的过程。(  )

第134题

活期存款通常10元起存,以存折或银行卡作为存取凭证。(  )

第135题

一个国家的国际收支差额不能是巨额的收支赤字,要保持收支盈余,盈余越多越好。 (  )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