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风险管理》 > 初级风险管理学习笔记

2017银行从业风险管理考点解读:风险报告的职责

来源:233网校 2017-04-15 00:00:00
导读:2017年银行从业《风险管理》第三章考点“风险报告”,内容解释风险报告的职责和路径、风险报告的主要内容。快速导入知识架构,掌握拿分诀窍>>

第三章 信用风险管理

第三节 信用风险监测与报告

考点:风险报告(★)点击试听>>听老师讲解

(一)风险报告的职责和路径

1.风险报告的职责

①保证对有效全面风险管理的重要性和相关性的清醒认识;②传递商业银行的风险偏好和风险容忍度;

③实施并支持一致的风险语言/术语;

④使员工在业务部门、流程和职能单元之间分享风险信息;⑤告诉员工在实施和支持全面风险管理中的角色和职责;⑥利用内部数据和外部事件、活动、状况的信息,为商业银行风险管理和目标实施提供支持;

⑦保障风险管理信息及时、准确地向上级或者同级的风险管理部门、外部监管部门、投资者报告。

2.风险报告的路径

良好的风险报告路径应采取纵向报送与横向传送相结合的矩阵式结构。

(二)风险报告的主要内容

(1)从报告的使用者来看,风险报告可分为内部报告和外部报告两种类型;(2)从类型上划分,风险报告通常分为综合报告和专题报告两种类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