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17银行从业法律法规考点解读:资本的种类及作用

来源:233网校 2017-01-09 10:07:00
导读:2017年银行从业资格《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考试重点,锁定90%机考核心考点>>听老师讲!

第十三章 资本管理

第一节 概述

考点:资本的种类及作用点击试听>>听老师讲解

1.资本的分类

2.资本的作用

(1)为银行提供融资。

(2)吸收和消化损失。

(3)限制业务过度扩张。

(4)维持市场信心。

备考提示

三种资本之间的关系:账面资本、监管资本和经济资本三者之间既有区别、又有联系。账面资本反映的是所有者权益,而监管资本、经济资本则是从覆盖风险与吸收损失的角度提出的资本概念。在资本功能方面,账面资本与监管资本具有交叉,可以用于吸收损失。从数量角度而言,账面资本经过一定的调整,可以得到符合监管要求的合格资本。合格资本的数额应大于最低监管资本要求;银行要稳健、审慎经营,持有的账面资本还应大于经济资本。就银行管理角度来看,相对于监管资本,经济资本更好地反映了银行的风险状况和资本需求。对银行风险变动具有更高的敏感性。目前已经成为先进银行广泛应用的管理工具。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