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公司信贷》 > 中级公司信贷学习笔记

2017年初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上机题库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7-05-17 10:11:00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很多学员向小编反应“书看完了但是题目不会做,怎么办?”。233网校全真题库已更新>>讲师视频教你解题,扫除盲点、加强巩固知识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题库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 在信用评级操作程序中,不合要求的是(   )。

A.相关部门调查、初评

B.报送到信贷管理部门审批

C.上报至银行主管风险管理领导审批

D.银行领导签字认定后直接反馈认定信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银行领导对风险管理部门报送的客户信用评级材料进行签字认定后,由风险管理部门向业务部门反馈认定信息。

第2题 以下关于风险预警方法表述不正确的是( )。

A.黑色预警法只考察警兆指标的时间序列变化规律,即循环波动特征

B.蓝色预警法侧重定量分析,根据风险征兆等级预报整体风险的严重程度

C.当扩散指数大于0.5时,表示警兆指标中有半数处于上升,即风险正在下降

D.红色预警法重视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当扩散指数大于0.5时,表示警兆指标中有半数处于上升,即风险正在上升,选项C说法错误。

第3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借款人的权利的有(  )。

A.将债务全部或部分转让给第三方的,应当取得银行的同意

B.应当接受银行对其使用信贷资金情况和有关生产经营、财务核定的监督

C.按借款合同的约定及时清偿贷款本息

D.在征得银行同意后,有权向第三方转让债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在债务转移时,将债务全部或部分转让给第三方的,应当取得银行的同意;应当接受银行对其使用信贷资金情况和有关生产经营、财务核定的监督;按借款合同的约定及时清偿贷款本息。这三项都属于借款人的义务。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计算贷款损失的普通准备金计提基数时,可以采用的计提基数有(  )。

A.全部贷款余额

B.全部贷款扣除已提取专项准备金后的余额

C.正常类贷款余额

D.正常类贷款加上关注类贷款余额

E.全部贷款扣除关注类贷款余额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普通准备金的计提基数有三种:一是选择以全部贷款余额作基数;二是为了避免普通准备金与专项准备金的重复计算,选择以全部贷款扣除已提取专项准备金后的余额为基数;三是选择以正常类贷款余额或者正常类贷款加上关注类贷款余额为基数。

第92题 商业银行信贷业务经营管理组织架构包括(  )。

A.公司业务部门

B.监事会

C.稽核部门

D.高级管理层

E.董事会及其专门委员会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商业银行信贷业务经营管理组织架构包括:董事会及其专门委员会、监事会、高级管理层和信贷业务前中后台部门。选项A、C分别属于信贷业务的前、后台部门。

第93题 关于短期资金需求和长期资金需求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短期融资需求不意味着就与流动资产和营运资金有关

B.与流动资产和营运资金有关的融资需求可能与长期融资需求相关

C.短期资金需求要通过短期融资来实现

D.短期资金需求和长期资金需求是同步的

E.长期现金需求要通过长期融资来实现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 基本的信贷准则是短期资金需求要通过短期融资来实现,长期现金需求要通过长期融资来实现。但实际中,短期融资需求并不意味着就与流动资产和营运资金有关,一些与流动资产和营运资金有关的融资需求也可能与长期融资需求相关。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选A,错误的选B)

第131题 金融企业和资产管理公司的相关人员与受托中介机构存在间接利益关系的,在不良资产转让和收购工作中可不予回避。 (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转让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的规定,金融企业和资产管理公司的相关人员与债务人、担保人、受托中介机构等存在直接或间接利益关系的,或经认定对不良资产形成有直接责任的,在不良资产转让和收购工作中应予以回避。

第132题 利息保障倍数比率越高,说明借款人支付利息费用的能力越弱。(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利息保障倍数是企业经营所获得息税前利润与利息费用的比率,是衡量企业偿债能力的主要指标之一,一般利息保障倍数比率越高,说明借款人支付利息费用的能力越强。

第133题 产业发展周期指产业经历的一个由成长到衰退的发展演变过程,它主要由行业自身特点所决定。(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产业发展周期是每个产业都要经历的一个由成长到衰退的演变过程,是指从产业出现到完全退出社会经济活动所经历的时间。一般分为初创阶段、成长阶段、成熟阶段和衰退阶段四个阶段。它主要由行业自身特点所决定。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