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公司信贷》 > 中级公司信贷学习笔记

2016年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高频考题(1)

来源:233网校 2016-09-21 00:00:00

提示: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中级银行资格考试《公司信贷》高频考题(1),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建议:233网校银行从业课程辅导“以题带点”,精准提炼每科目100个核心常考点。[点击试听讲师考点预测]    

第1题 在建议的提前还款条款内容中,借款人提前偿还部分本金的,( )。
A.其金额应为一期分期还款的金额或其整数倍
B.要偿付偿还本金截至到期前一天的相应利息
C.要偿付偿还本金截至到期前一天的相应其他费用
D.在提前还款日前45天以书面形式通知银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借款人可以提前偿还全部或部分本金,如果偿还部分本金,其金额应等于一期分期还款的金额或应为一期分期还款的整数倍,并同时偿付截至该提前还款日前一天(含该日)所发生的相应利息,以及应付的其他相应费用。

第2题 金融企业应在每批次不良资产转让工作结束后( )个工作日内,向同级财政部门和中国银监会或属地银监局报告转让方案及处置结果。
A.15
B.45
C.30
D.6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金融企业应在每批次不良资产转让工作结束后(即金融企业向受让资产管理公司完成档案移交)30个工作日内,向同级财政部门和银监会或属地银监局报告转让方案及处置结果,其中中央管理的金融企业报告财政部和银监会,地方管理的金融企业报告同级财政部门和属地银监局。同一报价日发生的批量转让行为作为一个批次。

第3题 企业外购一项固定资产,购买价格l00万元,支付的运输费5万元,保险费3万元,发生的安装成本2万元,并缴纳税金5万元。则该固定资产的入账原值为( )。
A.115万元
B.110万元
C.108万元
D.100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购人的固定资产原值按照购买价加上支付的运输费、保险费、包装费、安装成本和缴纳的税金确定,则该固定资产的入账原值=5+3+2+5=115(万元)。

第4题 下列关于银行抵债资产的表述,错误的是( )。
A.集体所有的土地使用权可以单独用于抵偿债务
B.银行不得擅自使用抵债资产
C.不动产和股权应自取得之日起2年内予以处置
D.抵债资产收取后原则上不能对外出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项,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所有权、使用权不明确或有争议的财产不得用于抵偿债务,但根据人民法院和仲裁机构生效法律文书办理的除外。

第5题 下列不属于贷款发放审查中担保落实情况内容的是( )。
A.是否已按要求进行核保
B.担保人的担保资料是否完整、合规、有效
C.抵(质)押物保险金额是否覆盖信贷业务金额
D.是否可以事后补办抵(质)押登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贷款发放审查中担保落实情况主要包括:①担保人的担保行为是否合规,担保资料是否完整、合规、有效;②是否已按要求进行核保,核保书内容是否完整、准确;③抵(质)押率是否符合规定;④是否已按规定办理抵(质)押登记;⑤抵(质)押登记内容与审批意见、抵(质)押合同、抵(质)押物清单、抵(质)押物权属资料是否一致;⑥是否已办理抵(质)押物保险,保险金额是否覆盖信贷业务金额。

二、多选题(下列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要求)
第91题 关于偿还能力,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企业营运资金为正,说明其是用长期资金支持部分流动资产
B.企业营运能力越强,说明其资产利用效率越高,银行信贷资金沉淀为无效资产就越少
C.企业营运能力越强,资产周转速度越快,取得收入和利润越多,可用于偿还短期债务的能力越强
D.企业营运能力越强,说明其资产变现速度越快,可用于偿付流动负债的能力越强
E.企业营运资金为正,说明其是用流动负债支持部分长期资产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c项,企业营运能力越强,资产周转速度就快,就能取得更多的收入和利润,盈利能力就强,就会有足够的资金还本付息,那么其长期偿债能力就强;E项,企业营运资金为负值时,说明其是用流动负债支持部分长期资产。

第92题  采取常规清收手段无效后,可采取依法收贷的措施。依法收贷的步骤包括( )。
A.提起诉讼
B.财产清收
C.申请强制执行
D.申请破产
E.重组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根据有关规定,债权人采取常规清收的手段无效后,可采取依法收贷措施,其步骤为:①向人民法院起诉(或向仲裁机关申请仲裁),胜诉后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②在起诉前或起诉后,为防止债务人转移、隐匿财产,可向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③对于借贷关系清楚的案件,债权银行可不经起诉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④对于扭亏无望、无法清偿到期债务的企业,可考虑申请其破产。

第93题 银行信贷人员对借款项目的原辅助材料供给分析主要包括( )。
A.分析和评价原辅助材料供应数量能否满足项目的要求
B.分析和评价原辅助材料的质量是否符合生产工艺的要求
C.分析和评价原辅助材料的存储设施条件
D.分析和评价原辅助材料的价格、运费及其变动趋势对项目产品成本的影响
E.分析和评价原辅料的生产条件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原辅料供给分析是指项目在建成投产后生产经营过程中所需各种原材料、辅助材料及半成品等的供应数量、质量、价格、供应来源、运输距离及仓储设施等情况的分析,主要包括ABCD四项内容。

第94题 1949年,赫伯特·V.普罗克诺提出的预期收入理论所带来的问题不包括( )。
A.银行的资金局限于短期贷款,不利于经济的发展
B.自偿性贷款随经济周期而决定信用量,从而加大经济的波动
C.银行危机一旦爆发,其规模和影响范围将会越来越大
D.缺乏物质保证的贷款大量发放,为信用膨胀创造了条件
E.由于收入预测与经济周期有密切关系,因此可能会增加银行的信贷风险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AB两项是真实票据理论带来的问题;D项是资产转换理论带来的问题。

第95题 关于还款能力分析中的财务分析,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分析财务报表目的是为评估借款人的经营活动
B.要对借款企业连续二年的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进行分析
C.考察借款人现在的收入水平、资产状况及其构成、所有者权益状况及其构成
D.衡量借款人短期偿债能力的指标主要有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和现金比率等
E.衡量借款人长期偿债能力的指标主要有现金比率等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B项,要对借款企业连续三年以及最近一期的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进行分析;C项,考察借款人过去和现在的收入水平、资产状况及其构成、所有者权益状况及其构成;E项,衡量借款人长期偿债能力的指标主要有资产负债比率和产权比率等。

三、判断题(请对下列各题的描述做出判断,正确的用A表示,错误的用B表示)
第131题 从理论上来说,企业总资产利润率高于长期负债成本时,加大长期债务可以使企业获得财务杠杆收益,从而提高企业权益资本收益率。(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当企业总资产利润率高于长期债务成本时,加大长期债务可使企业获得财务杠杆收益,从而提高企业权益资本收益率。当总资产利润率低于长期债务成本时,降低长期债务的比重可使企业减少财务杠杆损失,从而维护所有者利益。
第132题 银行未向借款人和担保人追偿的债权,不得作为呆账核销。(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债权或者股权不得作为呆账核销的情况包括:①借款人或者担保人有经济偿还能力,银行未按规定履行所有可能的措施和实施必要的程序追偿的债权;②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各种形式逃废或者悬空的银行债权;③因行政干预造成逃废或者悬空的银行债权;④银行未向借款人和担保人追偿的债权;⑤其他不应当核销的银行债权或者股权。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

试题建议:第1至13章中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考点考题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