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公司信贷》 > 中级公司信贷学习笔记

2016年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高频考题(5)

来源:233网校 2016-09-21 00:00:00

提示: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中级银行资格考试《公司信贷》高频考题(5),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建议:233网校银行从业课程辅导“以题带点”,精准提炼每科目100个核心常考点。[点击试听讲师考点预测]    

一、单选题(下列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的要求)
第1题 应包含项目合法性要件取得情况的贷前调查报告为( )。
A.商业银行固定资产贷款贷前调查报告
B.银行流动资金贷款贷前调查报告
C.担保贷款贷前调查报告
D.抵押贷款贷前调查报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固定资产贷款贷前调查报告内容主要包括:①借款人资信情况;②项目合法性要件取得情况;③投资估算与资金筹措安排情况;④项目情况;⑤项目配套条件落实情况;⑥项目效益情况;⑦项目风险分析;⑧还款能力;⑨担保情况;⑩银行业金融机构收益预测;⑩结论性意见。

第2题 下列关于贷款的质押与抵押的区别,错误的是( )。
A.标的物的占有权是否发生转移不同:抵押权的设立不转移抵押物的标的物的占有,而质权的设立必须转移质押标的物的占有。因而对标的物的保管义务不同
B.对标的物孳息的收取权不同:在质押期间,质权人依法有权收取质物所生的天然孳息和法定孳息,而抵押权人无权收取
C.标的物的范围不同:质权的标的物为动产和财产权,抵押权的标的物一般是动产和不动产,以不动产最常见
D.受偿顺序不同:抵押权无受偿顺序,而质押权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项,在质权设立的情况下,一物只能设立一个质押权,因而没有受偿的顺序.问题。而一物可设数个抵押权,当数个抵押权并存时,有受偿的先后顺序之分。

第3题 贷前调查时,业务人员应当利用科学、实用的调查方法,通过( )的调查手段,分析银行可承受的风险。
A.定性模型
B.定量模型
C.定性与定量相结合
D.数据结合推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进行贷前调查的过程中,有大量信息可供业务人员选择,此时业务人员应当利用科学、实用的调查方法,通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调查手段,分析银行可承受的风险,为贷款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第4题 ( )是商业银行贷款保证人履行保证义务的实际能力。
A.保证策略
B.保证意愿
C.保证措施
D.保证实力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保证实力主要是指保证人的财务状况,如现金流量、或有负债、信用评级等情况的变化直接影响其担保能力。良好的保证意愿是保证人提供担保和准备履行担保义务的基础。

第5题 银行营销组织的主要职能不包括( )。
A.组织结构、部门与岗位设置及其相互联系
B.根据业务活动与环境的变化,处理好各种关系
C.将已结清贷款的文件材料,经过整理立卷形成档案
D.根据各种岗位活动的需要,解决好人员招聘、考核和培训问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银行营销组织是银行从事营销管理活动的载体,包括对营销组织结构和营销组织行为的分析和研究。ABD三项分别指银行营销组织的组织设计、组织运行、人员配备三种职能。

二、多选题(下列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要求)
第91题 在分析客户财务状况时,银行所使用的盈利比率指标主要包括( )。
A.销售利润率
B.营业利润率
C.资产收益率
D.净利润率
E.成本费用利润率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在客户财务分析中,盈利比率指标是通过计算利润与销售收入的比例来衡量管理部门的效率,进而评价管理部门控制成本获取收益的能力,主要包括销售利润率、营业利润率、净利润率、资产收益率、成本费用利润率等。

第92题 关于审贷分离的实施要点,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审查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单独接触借款人
B.审查人员应具有最终决策权
C.不得违反程序审批授信业务
D.审贷分离是指将贷款审查与贷款发放相分离
E.信贷审批原则上应实行集体审议机制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审贷分离实施要点包括:①审查人员与借款人原则上不单独直接接触;②审查人员无最终决策权;③审查人员应真正成为信贷专家;④实行集体审议机制;⑤按程序审批。D项,审贷分离是指将信贷业务办理过程中的调查和审查环节进行分离。

第93题 商业银行在对项目产品进行市场需求预测分析时,需求预测的内容应包括( )。
A.公司的市场占有率
B.产品特征
C.总的市场潜在的需求量
D.行业的实际销售额
E.区域市场潜在需求量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市场需求预测的内容包括:①估计潜在的市场需求总量;②估计区域市场潜在需求量;③评估行业销售额和企业的市场占有率。B项,产品特征是市场需求预测的主要相关因素,不属于需求预测的内容。

第94题 在其他贷款条件没有明显恶化的情况下,具备( )条件之一的,商业银行可以考虑办理债务重组。
A.通过债务重组,能够追加或者完善担保条件
B.通过债务重组,借款企业能够改善财务状况,增强偿债能力
C.通过债务重组,可在其他方面减少银行风险
D.通过债务重组,能够使银行债务先行得到部分偿还
E.通过债务重组,能够弥补贷款法律手续方面重大缺陷
参考答案:A,B,C,D,E

第95题 项目组织机构主要包括( )。
A.项目宣传机构
B.项目实施机构
C.项目经营机构
D.项目协作机构
E.人力资源机构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项目的组织机构概括起来有三种:①项目实施机构,在我国被称为项目建设单位,负责项目方案准备、挑选、报批及项目的建设过程;②项目经营机构,负责项目的经营,提供项目实施的成果;③项目协作机构,是指与项目有关的国家机构、地方机构、协作单位。

三、判断题(请对下列各题的描述做出判断,正确的用A表示,错误的用B表示)
第131题 项目融资贷前调查报告内容分为非财务分析和财务分析两大部分。(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项目融资贷前调查报告内容分为非财务分析、财务分析、风险评价三大部分。
第132题 根据《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流动资金贷款借款人应信用状况良好,无重大不良信用记录;借款人应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可以没有可靠的还款来源。(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流动资金贷款借款人应具备以下条件:①借款人依法设立;②借款用途明确、合法;③借款人生产经营合法、合规;④借款人具有持续经营能力,有合法的还款来源;⑤借款人信用状况良好,无重大不良信用记录;⑥贷款人要求的其他条件。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

试题建议:第1至13章中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考点考题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