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公司信贷》 > 中级公司信贷学习笔记

2016年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高频考题(3)

来源:233网校 2016-09-21 00:00:00

提示: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中级银行资格考试《公司信贷》高频考题(3),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建议:233网校银行从业课程辅导“以题带点”,精准提炼每科目100个核心常考点。[点击试听讲师考点预测]    

一、单选题(下列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的要求)
第1题 下列属于流动资金贷款贷前调查报告内容的是( )。
A.还款来源分析
B.技术与工艺流程
C.不确定性分析
D.市场需求预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BCD三项是项目融资贷前调查报告的内容。

第2题 根据五层次理论,银行品牌、服务支持、方便和安全性属于( )。
A.基础产品
B.期望产品
C.延伸产品
D.潜在产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望产品是指购买者购买产品通常希望和默认的一组属性和条件,表现为银行良好和便捷的服务,如银行品牌、服务支持、方便、安全性等。

第3题 下列关于固定资产贷款中借款人提前还款的表述,错误的是( )。
A.如果借款人希望提前归还贷款,应与银行协商
B.对已提前偿还的部分不得要求再贷
C.借款人应在征得银行同意后,才可以提前还款
D.如果借款人提前还款,应一次性偿还全部剩余本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项,借款人可以提前偿还全部或部分本金,如果偿还部分本金,其金额应等于一期分期还款的金额或应为一期分期还款的整数倍,并同时偿付截至该提前还款日前一天(含该日)所发生的相应利息,以及应付的其他相应费用。

第4题 受法律保护的借贷关系开始于( )。
A.贷款审查通过
B.贷款审批通过
C.签署借款合同
D.借款合同生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借款合同一经签订生效后,受法律保护的借贷关系即告确立,借贷双方均应依据借款合同的约定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

第5题 现金流量中的现金不包括( )。
A.活期存款
B.长期证券投资
C.三个月以内的证券投资
D.库存现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广义的现金流量中的现金,既包括现金,又包括现金等价物。即现金流量中的现金包括两部分:①现金,包括库存现金、活期存款和其他货币性资金;②短期证券投资,称为现金等价物。这里的现金等价物指三个月以内的证券投资。

二、多选题(下列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要求)
第91题 商业银行在贷款分类中应当做到( )。
A.制定和修订信贷资产风险分类的管理政策、操作实施细则或业务操作流程
B.开发和运用信贷资产风险分类操作实施系统和信息管理系统
C.建立完整的信贷档案,以保证贷款分类的独立、连续、可靠.
D.保证信贷资产分类人员具备必要的分类知识和业务素质
E.高级管理层要对贷款分类制度的执行、贷款分类的结果承担责任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C项,建立完整的信贷档案,以保证分类资料信息准确、连续、完整;建立有效的信贷组织管理体制,形成相互监督制约的内部控制机制,以保证贷款分类的独立、连续、可靠。

第92题 下列关于贷款风险分类方法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净现值法中贷款组合价值的确定包括贷款的所有预期损失及盈利的净现值
B.净现值法遵循的原则是匹配原则
C.有市场价格时,公允价值法可与市场价值法互相取代
D.贷款风险分类的方法包括历史成本法、市场价值法、净现值法和公允价值法
E. 公允价值法是在非强制变现的情况下,贷款按买卖双方自主协商的价格所确定的价值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B项,遵循匹配原则的是历史成本法而不是净现值法;C项,公允价值法是指,在非强制变现的情况下,贷款按买卖双方自主协商的价格所确定的价值,如果有市场报价,则按市场价格定价。

第93题 根据《欧洲货币》提出的衡量国别风险的计算方法,衡量国别风险需要考虑的因素主要包括( )。
A.政治和经济风险
B.债务情况
C.进入资本市场的能力
D.获得短期融资的能力
E.税收风险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除ABCD四项外,《欧洲货币》提出的衡量国别风险需要考虑的因素还包括:违约债务或重新安排的债务情况、信贷评级、获得银行融资的能力、福费廷的折扣。E项,税收风险是世界市场研究中心(WMRC)提出的衡量国别风险的方法中需要考虑的因素。

第94题 在互联网金融的大势下,非银行金融机构甚至是非金融机构的业务也逐渐延伸到商业银行的业务领域,对商业银行产生的竞争具体表现为( )。
A.外资金融机构加快本地化业务发展
B.传统金融机构加快互联网化发展脚步
C.民营经济筹建银行获批
D.互联网巨头布局金融业
E.第三方支付已经完全替代传统支付业务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E项,第三方支付逐渐替代传统支付业务,改变了银行独占资金支付的格局。

第95题 下列财产设定抵押担保时,必须办理抵押登记的有( )。
A.以招标、拍卖、公开协商等方式取得的荒地等土地使用权
B.建筑物和其他土地附着物
C.正在建造的建筑物
D.交通运输工具
E.建设用地使用权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需依法登记的抵押物,抵押合同自登记之日起生效。需依法登记的抵押物财产包括房地产、林木、航空器、船舶、车辆以及企业的设备和其他动产。法律规定自登记之日起生效的合同,必须办理抵押登记,否则合同就无效。

三、判断题(请对下列各题的描述做出判断,正确的用A表示,错误的用B表示)
第131题 在保证贷款中借款人将债务转移至第三方时,不需要事先获得保证人的同意。(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除事前有书面约定外,银行对借款人有关合同方面的修改,都应取得保证人书面意见,否则保证可能由此落空。
第132题 商业银行贷款发放人员在填写贷款合同时,贷款金额、贷款期限、贷款利率、担保方式、还款方式、划款方式等条款要与贷款调查报告一致。(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贷款发放人员在填写有关合同文本过程中,应注意贷款金额、贷款期限、贷款利率、担保方式、还款方式、划款方式等条款要与贷款最终审批意见一致。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

试题建议:第1至13章中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考点考题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