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务考点:消防安全评估

来源:233网校 2017-07-23 00:00:00
导读:包括灾风险识别、火灾风险评估方法、建筑性能化防火设计评估。2017一级消防备考,名师教你如何灵活记忆?点击查看>>

1.火灾风险识别

根据消防技术标准规范,运用相关消防技术,辨识火灾危险源,分析火灾风险,判断火灾预防措施的合理性和有效性,组织制定火灾危险源的管控措施。

2.火灾风险评估方法

根据消防技术标准规范,运用相关消防技术,辨识、分析区域和建筑的火灾风险,判断火灾风险评估基本流程、评估方法以及基本手段的合理性;运用事件树分析等方法进行火灾风险分析,组织研究、策划、制定对区域和建筑进行火灾风险评估的技术方案。

3.建筑性能化防火设计评估

运用相关消防技术,辨识和分析建筑火灾危险性,确定建筑消防安全目标,设定火灾场景,分析火灾烟气流动和人员疏散特性以及建筑结构耐火性能,判断火灾烟气及人员疏散模拟计算和建筑耐火性能分析计算手段的合理性,组织研究和确定建筑性能化防火设计的安全性。

相关阅读 一级消防工程师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