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税法学习笔记

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高频考点:税法基本原则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25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考前冲刺阶段需要抓住重点进行备考,小编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高频考点:税法基本原则”,供大家学习!如果还有不明白的知识点,可以观看233网校注册会计师《税法》冲刺提分班课程,点击进入>>

【知识点】税法基本原则

一、税收法定原则——核心基本原则

(一)含义:税法主体的权利义务、税法的各类构成要素都必须且必须由只能由法律予以明确。

(二)内容:税收要件法定原则、税务合法性原则。

1.税收要件法定原则——立法角度

2.税务合法性原则——征收程序法定

二、税法公平原则

内涵:税收负担必须根据纳税人的负担能力分配,负担能力相等,税负相同。

三、税收效率原则

1.经济效率:要求有利于资源的有效配置和经济体制的有效运行。

2.行政效率:要求提高税收行政效率。

四、实质课税原则

应根据客观事实确定是否符合课税要件,并根据纳税人的真实负担能力决定纳税人的税负,而不能仅考虑相关外观和形式。

【例如】特别纳税调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8年注册会计师《税法》思维导图汇总(更新完)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章节习题测试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