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终极密训试卷(1)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3日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14日,小编为考生准备“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终极密训试卷(1)”,以供大家备考学习。在线测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终极密训试卷(1)全套试卷>>

扫一扫下载APP手机随时做题

image.png

部分试题展示:

第1题

企业全面风险管理的商业使命不包括()。

A.损失最小化管理

B.人才专业化管理

C.不确定性管理

D.绩效最优化管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全面风险管理的商业使命体现了企业风险管理的二重性特征;专业人才实施专业化管理体现了企业风险管理的专业性特征。所以,选项B不属于全面风险管理的商业使命。

第2题

如果企业处于“增值型现金剩余”,下列有关财务战略说法正确的是()。

A.首选战略是提高可持续增长率

B.首选战略是提高投资资本回报率

C.首选战略是利用剩余现金加速增长

D.首选战略是加大现金股利分配力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属于增值型现金短缺的战略;选项B属于减损型现金剩余的首选战略;选项C是增值型现金剩余的首选战略;选项D是增值型现金剩余的次选战略。

第3题

某首席风险管理官(CRO)认为其主要竞争对手可能正在实行一项新的活动。该CRO给若干重要人员发了一份关于这项活动的调查问卷,寻求对这项新活动的最初想法。该CRO选择了几项最具可能性的答案,又发了一份调查问卷寻求针对这几种可能方案的最佳选择,该CRO使用的方法应该被称为()。

A.最小二乘法技术

B.德尔菲法

C.最大可能性技术

D.预期报酬优化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所谓德尔菲法就是指管理者先从不同专家那里就某一问题征询意见,总结这些意见后,再分别返回给那些专家,但是专家之间不互相沟通。这一过程需要反复地做,直到征得的意见趋同于一个最优的解决方案为止。故选择B。在考试中如果选择题的选项是我们没有遇到的知识点,那么先从我们学过的选项看起,正确答案往往在其中。

第4题

下列各项应对风险的措施中,属于风险转移的是()。

A.甲公司是一家会计师事务所。按照行业协会要求,甲公司每年按营业收入一定比例计提风险准备金

B.乙公司获得中信银行1亿元战略授信

C.丙公司通过外汇市场为其1000万美元银行贷款进行套期

D.丁公司将其应收客户500万元货款向某投行以不附追索权方式进行保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B属于风险补偿;选项C属于风险对冲;选项D属于风险转移。

第5题

根据卡普兰和诺顿定义,下列既属于平衡计分卡顾客角度又属于内部流程角度的指标的是()。

A.顾客满意度

B.新客户开发率

C.在新工作中与顾客相处的时间

D.交货时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交货时间是既属于平衡计分卡顾客角度又属于内部流程角度的指标,所以选项D是正确答案。

第6题

某口香糖为进一步提高销量请大牌明星做了如下广告:建议在原口味上的口香糖一天咀嚼三次,但从原来每次一粒变成了二粒。这其中蕴含的战略是()。

A.市场渗透战略

B.市场开发战略

C.产品开发战略

D.相关多元化战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口味不变,针对市场没有增加,只是增加使用频率,加大销售,属于市场渗透战略。

第7题

在波士顿矩阵的分析中,通常有四种战略目标分别适用于不同的业务。其中不适合采用“收割”战略的是()。

A.“明星”类业务

B.“现金牛”类业务

C.“问题”类业务

D.“瘦狗”类业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收割战略主要是为了获得短期收益,目标是在短期内得到最大限度的现金收入。对处境不佳的“现金牛”类业务及没有发展前途的“问题”类业务和“瘦狗”类业务应视具体情况采取这种策略。

第8题

COSO委员会提出的《内部控制——整合框架》提出的内部控制目标不包括()。

A.取得经营的效率和有效性

B.确保财务报告的可靠性

C.实现企业的发展战略

D.遵循适用的法律法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OS0委员会的《内部控制——整合框架》提出了内部控制三大目标:取得经营的效率和有效性;确保财务报告的可靠性;遵循适用的法律法规。

第9题

甲公司是一家跨国公司,主要经营化学工业产品。除此之外,还兼营制药、食品、化妆品、首饰工艺品、纺织、冶金、电子、化肥、农药、运输和旅馆业等各种行业。公司经营的区域范围也涉及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些国家和地区分散化程度较大。为协调遍布全世界各地的分支机构,甲公司将销售、计划、财务、人事、研究与开发等核心职能集中于公司总部。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适合该公司采用的组织结构类型是()。

A.国际部结构

B.全球区域分部结构

C.全球产品分部结构

D.跨国结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跨国结构适用于那些产品多样化程度很高、地区分散化程度也很大的跨国公司。尤其是那些销售、计划、财务、人事、研究与开发等职能难以全部下放到产品分部或地区分部,而这些职能又是对各分部以下的子公司之间的协调具有重要意义的企业。

第10题

传统佳节来临之际各商家纷纷拉开促销序幕,如买一送一、折扣优惠等营销方法。根据以上描述,此种战略属于()。

A.市场渗透战略

B.市场开发战略

C.产品开发战略

D.多元化战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市场渗透战略——现有产品和现有市场。这种战略强调发展单一产品,试图通过更强的营销手段获得更大的市场占有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2014-2017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点预测试卷,冲刺提分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