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人力资源二级简答题:简述360度考评实施程序和实施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23日

题目:简述360度考评实施程序和实施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参考解析:①确定并培训公司内部专门从事360度考评的管理人员。
②在实施360读考评方法,应选择最佳时机,在组织面临使其问题、处于过渡时期,或走下坡路时,不宜采用360读考评方法。
③上级主管应与每位考评者进行沟通,要求考评者对其意见承担责任,确保考评者的意见真实可靠。
④使用客观的统计程序。
⑤防止考评过程中出现作弊、合谋等违规行为。
⑥准确识别和估计偏见、偏好等对业绩评价结果的影响。
⑦对考评者的个别意见实施保密,确保每位接受评价的员工无法或者任一考评者的评价意见,上级评价除外。
⑧不同的考评目的决定了考评内容的不同,所应注意的事项也有所不同。

编辑推荐: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教你如何破解核心考点,考前4套押题,为备考助力。点击查看详情>>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