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 > 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理论与法规考点及习题010

来源:233网校 2018-09-30 15:22:00

  考点:《招标投标法》:招标人采用邀请招标方式的,应当向三个以上具备承担招标项目的能力、资信良好的特定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发出投标邀请书。投标人应当在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文件的截止时间前,将投标文件送达投标地点。招标人收到投标文件后,应当签收保存,不得开启。投标人少于三个的,招标人应当依照本法重新招标。

  例题:根据《招标投标法》,投标人少于( )个的,招标人应当依照《招标投标法》重新招标。

  A、2

  B、3

  C、4

  D、5

  【答案】B

  考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涉及深基坑、地下暗挖工程、高大模板工程的专项施工方案,施工单位还应当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审查。

  例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下列专项施工方案中,不需要进行专家论证的是( )。

  A、深基坑

  B、高大模板工程

  C、地下暗挖工程

  D、拆除、爆破工程

  【答案】 D

  考点:《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十四条,工程监理单位和监理工程师应当按照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实施监理,并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承担监理责任。

  例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工程监理单位和监理工程师应按照法律、法规和( )实施监理,并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承担管理责任。

  A、工程监理合同

  B、建设工程合同

  C、设计文件

  D、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答案】 D

热点关注: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