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报考指南

监理工程师和注册监理工程师有什么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18-11-22 14:01:00

“监理工程师和注册监理工程师有什么区别?”、“监理工程师与注册监理工程师的区别是什么?”、“监理工程师和注册监理工程师一样吗?”、“注册监理工程师与监理工程师的区别”、“注册监理工程师和监理工程师区别、“监理工程师和注册监理工程师的区别”,同样的问题,不一样的问法,感受到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了吗?(*^__^*) 嘻嘻……今天小编在这里统一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注册监理工程师与监理工程师是一个概念。注册监理工程师是指经全国统一考试合格,取得《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并经注册登记的工程建设监理人员。考试设4个科目,考试分4个半天进行。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事(职改)部门颁发人事部统一印制的、人事部与建设部用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通俗点讲就是注册监理工程师是执业资格,监理工程师是岗位;只有通过注册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并完成注册才能从事监理工程师岗位工作,或者说监理工程师是经过注册后从事监理行业的注册监理工程师。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