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习题:基金业绩评价业务体系

来源:233网校 2019-03-15 08:58: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考试大纲要求:掌握投资业绩评价的目的、原则和应该考虑的因素;掌握衡量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的主要指标的定义和计算方法;掌握风险调整后收益的主要指标的定义、计算方法和应用;理解绝对收益归因和相对收益归因的区别;了解主动管理能力分析模型、基金业绩持续性分析和风格分析方法;了解国内外主流基金评价方法体系要点;理解全球投资业绩标准(GIPS)的目的、作用和要求。

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十五章(基金业绩评价)基金业绩评价业务体系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基金业绩评价注重考查基金风险管理能力、证券选择能力和时机选择能力三大投资管理能力的同时,重点关注基金的()。

A.上行风险

B.下行风险

C.投资缺口

D.压力测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B正确:基金业绩评价注重考查基金风险管理能力、证券选择能力和时机选择能力三大投资管理能力的同时,重点关注基金的下行风险,因为组合向下的风险才是投资者真正担心的。

2、(),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了第一批具有协会会员资格的基金评价机构名单。 

A.2011年7月

B.2010年5月

C.2011年5月

D.2010年7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010年5月,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了第一批具有协会会员资格的基金评价机构名单。 

3、基金业绩评价不包括( )。

A.时间选择

B.基金分类

C.评价指标计算

D.评价结果发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业绩评价包括基金分类、评价指标计算、评价结果发布等多个环节,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实践,国内外基金评价机构已经形成各具特色、各有侧重的基金业绩评价方法体系。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