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习题:基金国际化的发展概况

来源:233网校 2019-04-02 09:22: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考试大纲要求:了解投资基金国际化投资概况;了解海外市场的监管情况;了解各国基金国际化概况;掌握QFII、 RQFII、QDII的概念、规则和发展概况;理解基金互认、沪港通、深港通和债券通的重要意义。【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二十七章(基金国际化的发展概况)基金税收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国际证监会组织总部设在()。 

A.马德里

B.纽约

C.上海

D.瑞士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际证监会组织总部设在西班牙马德里。

2、( )作为欧洲第一、世界第八大金融中心,且拥有全球第二大基金资产管理市场、全世界20%的管理资产。

A.卢森堡

B.爱尔兰

C.法国

D.德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作为欧洲第一、世界第八大金融中心,卢森堡拥有全球第二大基金资产管理市 场、全世界20%的管理资产,同时也是另类投资基金的中心。

3、国际证监会组织认为,()的监管,是对政府监管的有益补充,其对市场运作和行为的了解更为深入,专业水平更高。 

A.基金管理人内部

B.社会公众

C.基金业行业自律组织

D.其他金融行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国际证监会组织认为,基金业行业自律组织的监管,是对政府监管的有益补充。由于自律组织对市场运作和行为的了解更为深入,专业水平更高,可能对市场变化的反应比政府机构更快、更灵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