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习题:基金利润及利润分配

来源:233网校 2019-03-24 15:20: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考试大纲要求:理解基金分红的不同方式和货币市场基金利润分配的特殊规定;掌握基金授资活动中涉及的税收项目;掌握投资者投资基金涉及的税收项目。【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十九章(基金的利润分配与税收)基金利润及利润分配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开放式基金分红有两种方式,分别是现金分红方式和分红在投资转换为基金份额,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现金分红方式是指根据基金利润情况,基金管理人以投资者持有基金单位数量的多少,将利润分配给投资者

B.分红再投资转换为基金份额是指将应分配的净利润按除息后的份额净值折算为新的基金份额进行基金收益分配

C.分红再投资转换为基金份额是基金分红采取的最普遍的形式

D.基金份额持有人事先没有做出选择的,基金管理人应当支付现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现金分红方式是指根据基金利润情况,基金管理人以投资者持有基金单位数 量的多少,将利润分配给投资者。这是基金分红采取的最普遍的形式。

2、根据《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的规定。封闭式基金利润分配()。 

A.比例不得低于年度已实现利润的20%

B.比例不得低于年度已实现利润的80%

C.每年不得少于一次

D.每年不得多于一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的规定,封闭式基金的收益分配,每年不得少于一次;封闭式基金年度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年度可供分配利润的90%。基金收益分配后基金份额净值不得低于面值。 

3、货币市场基金每周五进行分配时,将同时分配( )的利润;对于普通的货币市场基金品种,投资者于周五申购或转换转入的基金份额不享有( )的利润。

A.周六和周日:周五和周六

B.周六和周日;周五和周六、周日

C.周五和周六:周五和周六

D.周五和周六;周五和周六、周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具体而言,货币市场基金每周五进行分配时,将同时分配周六和周日的利润;每周一至周四进行分配时,则仅对当日利润进行分配。对于普通的货币市场基金品种, 投资者于周五申购或转换转入的基金份额不享有周五和周六、周日的利润,投资者于周五赎回或转换转出的基金份额享有周五和周六、周日的利润。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