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习题:基金财务会计报告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9-03-23 15:15: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考试大纲要求:掌握基金资产估值的概念和应用;掌握基金资产估值的法律依据和应用;了解基金资产估值的重要性和需要考虑的因素;掌握基金资产估值的责任主体;掌握基金资产估值的估值程序及基本原则;理解不同投资品种的估值方法及基金暂停估值的情形;了解QDII基金资产估值的特殊规定;了解基金费用的种类;掌握基金管理费、托管费及销售服务费的计提标准及计提方式;了解不列入基金费用的项目种类;掌握基金会计核算的特点及主要内容;掌握基金财务报告分析的主要内容;掌握基金利润来源及相关财务指标的主要内容;掌握利润分配对基金份额净值的影响。【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十八章(基金的估值、费用与会计核算)基金财务会计报告分析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基金利润来源中的利息收入不包括()。

A.债券利息收入

B.资产支持证券利息收入

C.买入返售金融资产收入

D.因股票投资获得的股利收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利息收入指基金经营活动中因债券投资、资产支持证券投资、银行存款、结算备付金、存出保证金、按买入返售协议融出资金等而实现的利息收入。具体包括债券利息收入、资产支持证券利息收入、存款利息收入、买入返售金融资产收入等。D项属于投资收益。

2、股票投资、债券投资和银行存款等现金类资产分别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等指标,在基金定期报告的投资组合报告中披露。这属于基金财务会计报告分析的()。

A.基金持仓结构分析

B.基金盈利能力和分红能力分析

C.基金收入情况分析

D.基金费用情况分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持仓结构分析包括股票投资、债券投资和银行存款等现金类资产分别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等指标,在基金定期报告的投资组合报告中披露;在基金定期报告中,基金一般会披露一些指标,通过这些指标可以分析基金的盈利能力和分红能力;基金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和其他收入;基金费用一般包括管理人报酬、托管费、销售服务费、交易费用、利息支出和其他费用。

3、基金财务会计报告分析可以达到的目的不包括()。 

A.评价基金过去的经营业绩及投资管理能力

B.通过分析基金现时的资产配置及组合状况来了解基金的投资状况

C.预测基金未来的发展趋势

D.评价基金未来的经营业绩及投资管理能力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财务会计报告分析可以达到以下目的:评价基金过去的经营业绩及投资管理能力;预测基金未来的发展趋势,为基金投资人的投资决策提供依据;通过分析基金现时的资产配置及组合状况来了解基金的投资状况。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