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233网校基金学员通关经验:听徐娜老师的课替代看教材

作者:233网校 2018-12-26 10:18:00

2018年度基金从业资格考试8次考试已经全部结束,233网校的年度现金奖学金活动也评选出了各位成绩优秀的学员们。2018年基金奖学金奖学金名单公布>>

mobile_ijlg3am被评为了本次的二等奖,她获得了1000元现金,成绩如下:

233网校用户名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总分

mobile_ijlg3am

8780/167

她的通关经验如下:

本人非金融、经济科班出身,但目前从事金融领域类工作,自去年起开始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准备金融类从业类考试。自2017年以来,先后通过了银行从业、证券从业、期货从业以及基金从业的考试。由于本人平时工作较为繁忙,因此能够在有限时间内以较高分数通过以上考试与233网校的帮助是分不开的。

一个偶然的机会下,我点开了233网校的网页,与其他考试培训类网站不同,233网校提供了一定的试听视频和大量的免费题库。233网校的视频观看体验舒适度明显高于同行业其他一些网校,例如,233网校的视频缓冲时间短,在调整倍数后瞬间就能继续播放,这样的观看体验是比较少见的。此外,题库的题量大,完全不需要担心后期缺乏试题练习的情形。本人能够一次性以较高分数通过银行和证券从业与233网校的题库练习是分不开的,尤其是证券从业考试没有官方指定用书,通过边做题库边总结,最后证券从业两个科目的成绩都是80分以上。

在期货和基金从业考试的准备过程中,考虑到计算题比例较大,本人听了王佳荣老师、徐娜等老师的在线授课,同时利用题库进行巩固练习,最后也是一次性地通过这两门考试,并且各科成绩也都是在80分以上。基金从业考试相对而言,难度不算太高,只要考试之前认真准备,通过考试是比较容易的。

我大致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准备基金从业考试(科目一和科目二),除去平时上班时间之外,大概每天能够学习3至5个小时,也就是说我大概用了100个小时准备考试。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我之前通过了证券从业考试,证券从业与基金从业有一些知识重合的地方,所以,应该说我备考基金从业还是有一定基础的。我复习的程序主要是:先听基础班视频,每听完一节及时完成课后练习,加深印象;第二遍听强化班视频,然后开始做题库中的练习题。练习的作用是非常关键的,光听不练,一是听过的知识点很容易忘记,二是听懂了不一定代表就能做出题来,尤其是计算题。计算题在科目二中的比例大概是15%左右,整体难度不大。我建议先听王佳荣老师的计算题专项,然后将王老师讲的真题全部做一到两遍,这样以来,计算题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了。个人不建议单独被计算题公式,我没有背过公式,但在计算题反复练习的过程中,常用公式逐渐就烂熟于心了。

关于教材,很多人喜欢自己看教材,但我认为自己看教材,效率不高,浪费时间。听徐娜老师的课完全可以替代教材的作用,并且徐老师上课重点突出,一遍基础课一遍强化串讲,完全可以对教材有个比较深入的把握。如果还不放心的话,可以在题库练习过程中,将错题的出处对照教材进行勾画,加深印象。

两年内,在233网校的帮助下,我几乎完成了所有金融从业类考试,在此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金融知识,这些知识将对我以后的工作发挥重要的作用。最后,祝所有的233网校考生逢考必过!

——此心得为233网校学员学习经验,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