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学习笔记

2019年二建公路考点突破:沥青路面透层、粘层、封层施工

来源:233网校 2019-03-09 09:40:00

2019年二建公路考点突破:沥青路面透层、粘层、封层施工

51天全书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透层施工技术

沥青路面各类基层都必须喷洒透层油,沥青层必须在透层油完全渗入基层后方可铺筑。基层上设置下封层时,透层油不宜省略。

在无机结合粒料基层上洒布透层油时,宜在铺筑沥青层前1-2天洒布。气温低于10℃或大风、即将降雨时不得喷洒透层油。应按设计喷油量一次均匀洒布,当有漏洒时,应人工补洒。喷洒透层油后一定要严格禁止人和车辆通行。

粘层施工技术

符合下列情况,必须喷洒粘层沥青:双层式或三层式热拌热铺沥青混合料路面的沥青层之间;水泥混凝土路面、沥青稳定碎石基层或旧沥青路面上加铺沥青层;路缘石、雨水进水口、检查井等构造物与新铺沥青混合料接触的侧面。

喷洒表面一定清扫干净,并表面干燥。气温低于10℃时不得喷洒粘层油寒冷季节施工不得不喷洒时可以分成两次喷洒。路面潮湿时不得喷洒粘层油。喷洒的粘层油必须成均匀雾状,在路面全宽度内均匀分布成一薄层,不得有洒花漏空或成条状,也不得有堆积。

封层施工技术

使用层铺法沥青表面处治铺筑封层时,施工方法按层铺法表面处治工艺施工。封层宜选择在干燥或较热的季节施工并在最高温度低于15℃到来以前半个月及雨期前结束。

稀浆封层两幅纵缝搭接的宽度不宜超过80mm,横向接缝宜做成对接缝。分两层摊铺时,第一层摊铺后至少应开放交通24h后方可进行第二层摊铺。

考点习题测试:

1.透层的作用是结合良好()。

A.使沥青面层与基层

B.使水泥混凝土面层与基层

C.使上基层与底基层

D.垫层与基层

参考答案:A

透层的作用:为使沥青面层与基层结合良好,在基层上浇洒乳化沥青、煤沥青或液体沥青而形成的透人基层表面的薄层。

2.沥青路面垫层的作用主要有()。

A.排水

B.各水

C.防冻

D.防污

E.补强

参考答案:ABCD

垫层是设置在国基层与土基之间的结构层,起排水、隔水、防冻、防污等作用。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