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城市桥梁工程材料

来源:233网校 2019-03-05 11:16:00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城市桥梁工程材料

60天全书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钢筋混凝土施工技术

钢筋的级别、种类和直径应按设计要求采用。当需要代换时,应由原设计单位作变更设计。

钢筋接头设置应符合下列规定:(1)在同一根钢筋上宜少设接头。(2)钢筋接头应设在受力较小区段,不宜位于构件的最大弯矩处,(3)在任一焊接或绑扎接头长度区段内,同一根钢筋不得有两个接头,在该区段内的受力钢筋其接头的截面面积占总截面积的百分率应符合规范规定。(4)接头末端至钢筋弯起点的距离不得小于钢筋直径的10倍。(5)施工中钢筋受力分不清受拉、受压的,按受拉办理。(6)钢筋接头部位横向净距不得小于钢筋直径,且城市桥梁不得小于25mm。

预应力混凝土施工技术

预应力混凝预应力混凝土应优先采用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不宜使用矿渣硅酸盐水泥,不得使用火山灰质硅酸盐水泥及粉煤灰硅酸盐水泥。

预应力材料的技术要求

后张预应力锚具和连接器按照锚固方式不同,可分为夹片式(单孔和多孔夹片锚具)、支承式镦头锚具、螺母锚具)锥塞式(钢制锥形锚具)和握裹式(挤压错具、压花锚具等)。

混凝土强度及配合比要求

常用的外加剂有减水剂、早强剂缓凝剂引气剂、防冻剂膨胀剂防水剂、混凝土泵送剂、喷射混凝土用的速凝剂等。

考点习题测试:

在城镇道路的填土工程、城市桥梁的桥头接披工程中常用到()挡土墙。

A.重力式

B.钢筋混凝土悬臂式

C.衡重式

D.钢筋混凝土扶壁式

E.钢筋混凝土混合式

参考答案:ABCD

  刷题推荐:2019施工管理易混淆考点下载|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