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城市桥梁上部结构施工

来源:233网校 2019-03-07 11:24:00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城市桥梁上部结构施工

60天全书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装配式(板)施工技术

  装配式桥梁构件在脱底模移运、堆放和吊装就位时,混凝土的强度不应低于设计要求的吊装强度,一般不应低于设计强度的75%;预应力混凝土构件吊装时,其孔道水泥浆的强度不应低于构件设计要求,如设计无要求时,一般不低于30MPa。吊装前应验收合格。

  现浇预应力(钢筋)混凝土连续梁施工技术

  各种支架和模板安装后,宜采取预压方法消除拼装间隙和地基沉降等非弹性变形。

  支架底部应有良好的排水措施,不得被水浸泡。

  悬浇顺序及要求:(1)在墩顶托架或膺架上浇筑0号段并实施墩梁临时固结:(2)在0号块段上安装悬臂挂篮,向两侧依次对称分段浇筑主梁至合龙前段;(3)在支架上浇筑边跨主梁合龙段;(4)最后浇筑中跨合龙段形成连续梁体系。

  考点习题测试:

  按上部结构的行车道位置分,梁式桥通常属于()桥。

  A.上承式

  B.中承式

  C.下承式

  D.悬承式

  参考答案:A

  刷题推荐:2019施工管理易混淆考点下载|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