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市政公用工程质量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9-04-08 09:59:00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市政公用工程质量管理

60天全书考点突破

质量计划编制

质量保证计划应包括以下内容:(1)明确质量目标:(2)确定管理体系与组织机构:(3)质量管理措施;(4)质量控制流程。

质量计划实施

承包方对工程施工质量和质量保修工作向发包方负责。分包工程的质量由分包方向承包方负责。承包方对分包方的工程质量向发包方承担连带责任。分包方应接受承包方的质量管理。

质量控制应实行样板制和首件(段)验收制。施工过程均应按要求进行自检、互检和交接检。隐蔽工程、指定部位和分项工程未经检验或已经检验定为不合格的,严禁转入下道工序施工。

施工准备阶段质量管理措施

单位工程、分部工程和分项工程开工前,项目技术负责人对承担施工的负责人或分包方全体人员进行书面技术交底。技术交底资料应办理签字手续并归档。

施工过程中的质量事故预防措施

对发包方提供的材料、半成品构配件、工程设备和检验设备等,必须施工过程中的质量事故预防措按规定进行检验和验收。

考点习题测试:

1.确定项目部质量保证计划中管理体系与组织机构时,应制定()。

A.作业指导书

B.人员培训计划

C.技术措施

D.持续改进流程

参考答案:B

2.下列选项中,属于质量管理与控制重点的有()。

A.特殊过程

B.质量缺陷

C.隐蔽工程

D.不合格项

E.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

参考答案:ABCE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