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来源:233网校 2019-04-02 09:44:00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60天全书考点突破

施工组织设计应编制注意事项

施工组织设计应实行动态管理,并符合下列规定:(1)施工作业过程中发生下列情况之一时,施工组织设计应及时修改或补充:①工程设计有重大变更;②主要施工资源配置有重大调整:③施工环境有重大改变。(2)经修改或补充的施工组织设计应按审批权限重新履行审批程序:(3)具备条件的施工企业可采用信息化手段对施工组织设计进动态管理。

施工方案确定的依据

制定施工技术方案原则:(1)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技术方案,首先必须从实际出发,一切要切合实际情况,有实现的可能性。(2)施工期限满足规定要求。(3)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质量第一,安全生产。(4)施工费用最低。

专项方案编制与论证要求

专家组成员应当由5名及以上符合相关专业要求的专家组成。本项目参建各方的人员不得以专家身份参加专家论证会。专家组对专项施工方案审查论证时,必须察看施工现场,并听取施工、监理等人员对施工方案、现场施工等情况的介绍。

交通导行方案设计要求

交通导行方案设计原则:(1)满足社会交通流量保证高峰期的需求确保车辆行人安全顺利通过施工区域。(2)有利于施工组织和管理,且使施工对人民群众社会经济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3)根据不同的施工阶段设计交通导行方案。(4)应与现场平面布置图协调一致。

考点习题测试:

1.施工组织设计是市政公用工程施工项目管理的重要内容,应在()编制。

A.进场前

B.施工前

C.现场踏勘前

D.现场调研前

参考答案:B

2.下列选项中,属于施工总平面布置图应标明平面位置的有()。

A.环保要求

B.消防设施

C.生产区

D.生活区

E.拟建工程

参考答案:BCDE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