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2018二建学霸分享:来自一名高铁建设者的二建攻关心得

作者:233网校 2018-11-09 10:07:00
导读:考生说:从事高铁建设的,在施工现场负责技术管理工作。平时工作很忙,所以只能自己抽时间学习。体验学霸同款课程,点击进入>>

【你的认真,233网校看得见】这位是233网校2018届二级建造师奖学金活动,管理单科三等奖获得者:刘哲健学员(账号:mobile_rcb2u8e)。233网校给予【300元现金+200元现金券】作为奖励。

2018年二建成绩:

黑龙江地区:

科目通关成绩合格线通关课程
工程法规83分55分通关课程免费试听>>
施工管理99分62分
市政工程57分44分

——本文为233网校【刘哲健】学员原创通关心得,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各位233网校学员你们好,很荣幸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下我的通关经验和学习体会。我考的专业为市政公用工程,成绩为管理:99,法规:83,市政:78。总成绩260分,自己感觉成绩还算理想。

大家都知道市政工程专业性比较强,所以我提前8个月开始准备的。2017年10月份在233网校报的名共计学习了8个月左右。可以很明确告诉大家建造师考试专业性很强,大家一定要有足够的毅力,克服浮躁的心理,坚持争取一次通过3门。拿市政工程实务来说大家一定要提前至少半年准备,因为市政实务里面的知识点太多了。靠考前突击不太现实。所以大家一定要合理规划时间,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下面来和大家说说我的学习计划。我是从事高铁建设的,在施工现场负责技术管理工作。平时工作很忙,所以只能自己抽时间学习。早上每天5:30必须起床学习1个小时,白天抽出1个小时,晚上尽量抽出2个小时。每天至少抽出3-4个小时学习时间,坚持8个月。大家一定要记住付出就会有回报,只要努力,就会收获成功。

第一遍要通读一遍教材,因为教材可以让你明白大概知识要点。第二遍要听网校课件,跟随老师进行系统深入学习。第三遍建议大家边听课边用本记录重点,这样可以加强记忆。市政实务当然是三科中最难得一门,我是从精讲班开始经历真题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模考班。233网校市政实务的郭伟老师和凌平平老师讲课生动形象,带领大家仿佛身临其境。凌平平老师讲课细致精炼,郭伟老师讲课意气风发,建议大家准备考市政的可以去听一听。我感觉考试教材是重点,大家一定要通读教材,强化记忆。历年真题能指引方向,大家要做前4年的真题,做到心中有数。管理和法规大家也不要不重视。因为每年都有人失败过。法规和管理大家要讲究学习方法,听课做题必不可少。当然练习历年真题、习题非常重要,特别是法规,每年有好多考生考好后感觉法规挺难的,就是因为看书时不在意,觉得不会有那么难,因而没有认真仔细对待,最后导致考试时让题目给蒙了。对于施工管理科目主要也是多听课,多理解,弄清楚各方的责任与义务,还有单代号、双代号、时标网络等。

大家切记考试的时候心态一定要调整好,不能在心理强迫自己一定要考出来,给内心施加太大的压力,放松心态,如果你已经经历了努力学习和备考,就要胸有成竹,无论题目怎么出,都逃不出你学过的知识点,所以不用担心考不出来,考试时心态不好了,会直接影响你的考场发挥。所以心态对你真的很重要,尽量一次通过,要不还要等一年。

最后祝愿233学员们都能顺利通过2019年度二级建造师考试,记住只要你肯付出,以233网校的资源和师资力量可以顺利帮助你们通过考试,大家加油,祝233网校越办越好。

相关阅读 二建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