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2018二建学霸分享:这位工地“砖哥”攻关二建简单粗暴

作者:233网校 2018-11-09 09:38:00
导读:考生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就是把233老师在课件里说的必背的,我全部用笔写在A4纸上,背下来。体验学霸同款课程,点击进入>>

【你的认真,233网校看得见】这位是233网校2018届二级建造师奖学金活动,市政单科三等奖获得者:王泽锋学员(账号:mobile_ybm365i),总分282分高分。233网校给予【300元现金+200元现金券】作为奖励。

2018年二建成绩:

广东地区:

科目通关成绩合格线通关课程
工程法规64分60分通关课程免费试听>>
施工管理85分72分
市政工程92分72分

——本文为233网校【王泽锋】学员原创通关心得,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一、法规、管理

法规和管理两科公共科个人感觉难度不大,但是你不把每章的知识点吃透,还是很有风险的,我就是这两科都考过半生不死的50几分,起码把课件里的知识点吸收八成,就十拿九稳了,除非你抱着侥幸心理碰运气。我个人法规考了64分、管理85分,分数不高。但还是投入了不少的时间。我先是把课件过了一遍,选择在晚上一个人看,那时心情比较平静,周围也没有什么干扰,对于各位工地的砖哥,应该吸收的比较好。其次我选择每完成一章就针对练题,把233题库里本章的题全部吃掉。完成全部章节后,开始做试卷,先从历年真题做起,真题会很好的暴露哪些知识点是重点,这时你回去看书针对,这些难点会变成你的得分点。

二、市政实务

市政是我砸了最多时间的一科,因为只有市政实务这一门难以越过,而且分数相差较大。想过实务真心需要现场经验,没有现场经验也不是就不能过,我觉得233的道路篇和地铁篇的课件做的很好,虽然我是做过道路和地铁项目的,课件讲的很详细,对于考二建来说。我实务考了92分,233说我是并列市政实务单科第一,是不是很腻害,我觉得考能这个分数,是因为我在这个实务中做了一件十拿九稳的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就是把233老师在课件里说得必背的,我全部用笔写在A4纸上(就是把233老师在课件里说得必背的,我全部用笔写在A4纸上。就是把233老师在课件里说得必背的,我全部用笔写在A4纸上),整本书下来大概有30几张A4纸,说白了这些都是公式的答案,我用了最笨的方法那就是全背了下来,当然不是一字不漏,理解性记忆尽量去表明原话的意思,所以我考了92分,就这么简单粗暴,有了这些内容,不管出题人出什么题目,都是不怯的。

等你背完这些A4纸就去做历年真题,第二个重点:自己一定要把答案写在试卷上,整套卷做完再去对答案,练出考试时那种题感,这一步很好让你学以致用,将背的东西联系在一起。然后还有很多童鞋没有做过现场的,那课件里有个现场实操班和案列专项班要用心听,并且看完这两系列的视频,案列想锁分这操作少不了,我第一年买了课件就没有去看它,以至于感觉砸了很多时间才考了50几分,没有看对方向,这方法只是用在案例80分上面。而选择题的60分,我是看一章书,做一章题,全部章节完事后再随机做题,然后练习真题,而随机做题里有个错题重做,这个也很应该全部攻克完,因为那是你的知识误区和易错点。我从过完年后开始学习,到了考试前一个礼拜就不再新增内容学习了,而是回顾前面的知识点,减小学习压力,迎接考试。想过二建还是需要集中精力的,希望我的方法对你们有点用。

相关阅读 二建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