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2018二建学霸分享:一枚钢结构设计工作从业者攻关历程

作者:233网校 2018-11-09 09:25:00
导读:考生说:在233网校报了全科取证班,收到最新教材后开始学习,前后复习时间大概四个月左右。体验学霸同款课程,点击进入>>

【你的认真,233网校看得见】这位是233网校2018届二级建造师奖学金活动,单科法规三等奖获得者:应祎斌学员(账号:mobile_5742dnp),总分256分高分。233网校给予【300元现金+200元现金券】作为奖励。

2018年二建成绩:

广东地区:

科目通关成绩合格线通关课程
工程法规84分60分通关课程免费试听>>
施工管理94分72分
市政工程78分72分

——本文为233网校【应祎斌】学员原创通关心得,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本人从事钢结构设计工作,于2018年6月份第一次参加全国二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公用工程专业),2017年10月份在233网校报了全科取证班,收到最新教材后开始学习,前后复习时间大概四个月左右,最终考试成绩如下:施工管理94分,工程法规84分,专业课78分。

现将本人复习方法总结如下:

一、清晰目的目标

我们报考二级建造师的目的是什么要首先明确,是为了职业发展的需要还是拓展知识面增加收入,这是我们在复习过程中动力来源,为了达到此目的,我们就要为之努力付出,当遇到困难和阻挡时不至于轻易放弃和言败。

关于目标,由于全国还没有统一合格线,有些省份分数比较低,五六十分就通过了,但是很难确保下年分数线还是这么低,只要我们奔着百分之六十的分数就绝对没问题的,那么平时做的练习题、模拟题就应该以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分数作为目标。

二、以教材(精讲班)为根本

教材是考试的根本,尤其是两门公共课,都是选择题,考点变来变去离不开课本。233网校的精讲课程很好的把教材的重要考点一一罗列出来,认真学习精讲课程可以对教材很好的理解。虽然现在专业课的案例题越来越灵活,需要我们额外的拓展,但毕竟是少数,抓住了教材内容,百分之六十的分数应该很容易。而且现在又新增了案例专项班,对大家的案例题答题很有帮助。

每门课程都是一个有机的整体,相互之间有区分也有联系,例如对竣工时间的规定,管理和法规各有自己的定义。管理课本定义为:以提交竣工验收申请报告的日期为准;法规定义为:以验收合格日期为准。大家可翻看书本仔细对照,这样更能掌握成自己的知识。作为学生,都应该把教材阅读越薄,这是我们自上学以来老师就一直强调的道理,同样适用于我们建造师考试,善于总结各个重点、难点,一边看书一边做总结性的笔记,把教材每一章的要点都列出来,从而让课本由厚变薄。

在看书的同时配合233网校的精讲课程同步进行,有一些网校的校友并非从事建筑行业,只是看教材很难理解一些专业词汇,所以借助网校的精讲课程是很好的选择,各种专业词汇基本都会解释到位。

三、练习和实战

平时多做题,233网校有专门的题库,每学完一章或者一节都

有对应的题库供大家练习,通过做题查漏补缺,达到对知识的消化吸收和理解。

做题也有一些技巧,单选题相对比较容易,有的选项错误很明显,我们可以通过排除法得到答案。对于多选题,基本每科老师都有强调:宁愿少选不能错选,平时练习或者模拟做题时也应该这样要求自己。少选至少可以得一分,多选则一分没有。千万别小看这一分,身边不少人就是离合格线差这一分,懊悔万分。设身处地的想就是难以名状的痛。

当我们课程都学完,就可以开始模拟题的练习,每次模拟题都应该当做实战一样对待,限定做题时间,找到考试的感觉。案例题一定要自己亲自把答案写出来,不能应为自己知道或者觉得很简单就放弃做。对于案例题的一些问题,老师在课件里也总结了一些万能答案,自己记忆犹新的是:专业培训,考试合格,持证上岗等等,类似这样的专业术语和万能答案也要自己多积累和总结。

在此感谢233网校,感谢赵春晓,汪兴毅,郭炜,凌平平等老师的教导和帮助!祝233网校越办越好,各位老师生活顺心事业顺利!最后希望大家能以理想的成绩顺利通过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

相关阅读 二建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