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一>卷一模拟题

2014国家司法考试《经济法》经典试题50道及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4年8月20日
导读: 2014年司法考试备考阶段,233网校整理了司法考试经济法考点相关试题及解析供大家学习参考!
  11、消费者协会的下列哪些行为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 
  A、某消费者协会在该地的一家晚报上开辟专栏,对不合格的产品进行曝光
  B、某市消协设一商店,专营消费者信得过的商品
  C、设立诉讼部门,代理消费者的诉讼活动,收费大大低于同类律师事务所的收费
  D、消费者在立法过程中以自己的名义提出建议
  12、张某在某商场促销期间购买一手机,商场活动期间表示:“活动期间的商品,如有质量问题,只换不退”。后经有关行政部门认定该手机为不合格商品,张某要求退货,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商场认为可以通过更换使张某获得合格的手机,因此拒绝退货
  B、商场已经明示,张某无权要求商场退货
  C、该商场应无条件退货
  D、两次换货后,仍出现质量问题,商场应当退货
  13、某村八十多户农民从甲公司购买一杀虫剂,按说明喷于桃树上,但害虫有增无减,错过了灭虫的最佳时期,使当年桃歉收,直接损失30多万元。经查,该杀虫剂是劣质农药。甲公司明知该情况。以下关于本题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设该八十多户农民起诉,则其既可以推举代表人参加诉讼,也可以单独另行起诉
  B该村农民可以向消费者协会投诉
  C、受害农民可以要求甲公司双倍返还价款
  D、该村农民可以向当地工商局举报要求对甲公司进行罚款
  14、某甲将其结婚时的照片交由某扩印公司冲印,交钱后冲印公司交由甲某一收据,该收据上事先印好:“如遇意外损坏或遗失,本店赔偿同类胶卷一卷或价值相当的现金”的字样。后该公司将胶卷遗失。甲要求精神损失,该公司引用免责条款,只同意赔偿一个胶卷的钱,则下列观点,那一种是正确的?(  )
  A、扩印公司违约,且该胶卷意义很大,应赔偿甲的精神损失
  B、应按照合同法的规定认定收据上的责任条款显示公平,予以撤销
  C、应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认定收据上的责任条款无效
  D、扩印公司只负责扩印费和赔偿同类胶卷或相当的现金责任
  15、张某在某商场购买一洗衣机,使用2个月后发生故障,在保修期内,经两次修理仍不能正常使用,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商场有权选择换货或退货
  B、张某要求退货时,应无条件退货
  C、商场退货的,张某应支付一定的使用费
  D、张某修理、换货的单程运输费用由商场承担
  16、根据《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规定,下列不得销售的农产品有:(  )
  A、含有国家禁止使用的农药、兽药或者其他化学物质的;
  B、含有的微生物不符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的;
  C、使用保鲜剂但是符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的
  D、含有的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不符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的;
  17、以下对产品责任的表述哪些是正确的?(  )
  A、缺陷产品的销售者对受害人承担的产品责任是过错责任
  B、因产品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是2年
  C、销售者不能指明缺陷产品的生产者也不能指明其供货者的,应承担责任
  D、缺陷产品造成他人人身、财产损害的,该产品的销售者和生产者承担连带责任
  18、个体户甲某的朋友乙某借用甲某的营业执照,租用了某商场的柜台,销售某厂生产的榨汁机。消费者丙某购买后在使用过程中刀片飞出割伤了其妻丁某,丁某有权向那些主体要求承担赔偿责任?(  )
  A、甲某
  B、乙某
  C、商场
  D、生产厂家
  19、依照《产品质量法》的规定,下列何种产品属于该法所称的产品?(  )
  A、芝麻油
  B、大坝
  C、鸦片
  D、原油
  20、张某从甲商场购买乙厂生产的电热毯,在使用过程中因电热毯漏电导致房屋着火,造成6000元的损失,同时张某也被烧伤致残,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有:(  )
  A、张某有权要求甲商场承担产品责任
  B、张某有权要求乙厂承担合同责任
  C、甲商场和乙厂应对张某的损失承担连带责任
  D、张某可以向被告请求精神损害赔偿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