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心理学试题

2015上半年江西教师资格《中学心理学》最新押题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26日
16.( )是指教师对自己影响学生学习行为和学习成绩能力的主观判断。
A.教学效能感
B.教师期待
C.教学监控能力
D.教师威信
17.从众行为的原因之一是( )。
A.以他人行为为行为参照
B.省力
C.服从
D.强迫
18.正确的健康概念应指( )。
A.没有疾病
B.身体壮实
C.不但躯体健康而且心理健康
D.心理素质高
19.( )是最高水平的认知学习结果,要求超越原先的学习内容。
A.知识
B.应用
C.评价
D.综合
20.班杜拉把通过一定的榜样来强化相应的学习行为和学习行为倾向叫做( )。
A.替代性强化
B.直接强化
C.外在强化
D.自我强化
21.请问下列哪项动机属于社会性动机?( )
A.繁衍后代
B.获取食物
C.逃避危险
D.参加交往
22.在操作技能的学习过程中,当动觉反馈已经成为动作程序的调节器时,技能的学习就进入到了( )。
A.定向阶段
B.模仿阶段
C.熟练阶段
D.整合阶段
23.为了巩固学习的效果,小明每天放学回家后,将当天所学内容给爸爸妈妈讲一遍,这种学习策略是( )。
A.寻求他人支持策略
B.复述策略
C.时间管理策略
D.监控策略
24.通过不断强化逐渐趋近目标的反应,来形成某种较复杂的行为称为( )。
A.行为塑造
B.行为训练
C.行为矫正
D.行为强化
25.某中学生认为,法律或道德是一种社会契约,为维护社会公正,每个人都必须履行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但同时他也认为,契约可根据需要而改变,使之更符合大众权益。根据柯尔伯格的道德发展理论,该生的道德判断处于( )。
A.前习俗水平
B.习俗水平
C.后习俗水平
D.普遍伦理取向
26.下列选项中属于结构良好问题的是( )。
A.建筑设计
B.剧本创作
C.技术革新
D.演员根据剧本表演角色
27.将教学目标分为认知领域、情感和动作技能目标三大领域的心理学家是( )。
A.弗洛伊德
B.布卢姆
C.皮亚杰
D.杜威
28.课堂里某种占优势的态度与情感的综合状态被称为( )。
A.群体凝聚力
B.群体规范
C.课堂气氛
D.人际关系
29.衡量一个测验能否测量出所要测量的特征或品质的指标被称为( )。
A.效度
B.区分度
C.信度
D.难度
30.在师生关系中,“亲其师而信其道”反映教师哪项特征对学生的影响?( )
A.知识
B.认知
C.人格
D.技能

考前都关注什么?

江西省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江西教师资格证考试,题目做会100%通关

最新专题推荐2015年江西考点速记,做题看试卷 江西教师资格基础巩固练习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8年培训经验,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