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心理学试题

2015上半年江西教师资格《中学心理学》最新押题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26日
三、是非判断题
1.×【解析】练习曲线是开始进步快,中间有一个明显的、暂时的停顿期,后来进步较慢。
2.√【解析】略。
3.√【解析】略。
4.×【解析】学习动机按其作用及与学习活动的关系来说,可以分为近景的直接性动机和远景的间接性动机;按其动力来源可分为内部学习动机和外部学习动机。
5.×【解析】成就动机理论的主要代表人物是阿特金森,马斯洛是需要层次理论的代表人物。
6.√【解析】略。
7.×【解析】归纳式学习是一种自下而上的迁移。
8.√【解析】略。
9.×【解析】定势也会妨碍问题的解决。
10.×【解析】教学内容是学与教的过程中有意传递的主要信息部分,一般表现为教学大纲、教材和课程。
11.×【解析】同辈群体也可以成为儿童学习社会行为的强化物。
12.√【解析】略。
13.×【解析】在实际教学中,学生对知识的概括可以是感性概括也可以是理性概括。
14.×【解析】记忆知识是学习的第一步。
15.×【解析】干扰说认为,前摄抑制是前面学习的材料对知识和回忆后面学习材料的干扰。
四、情境分析题
(一)1.A 2.A 3.ABC
(二)1.ABD 2.ABC

考前都关注什么?

江西省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江西教师资格证考试,题目做会100%通关

最新专题推荐2015年江西考点速记,做题看试卷 江西教师资格基础巩固练习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8年培训经验,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